这是一篇有毒的文章……

文丹11-28 21:01 体坛+原创

今天,陈羽凡吸毒被抓消息被平安石景山和平安北京实锤,他的偶像人设瞬间崩塌。其实细数体育圈因为吸毒而名誉扫地的运动员不在少数,所以吸毒一生黑啊!

马拉多纳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在足球场上给球迷们带来过欢乐,但在场外却是一位瘾君子。1991年被查出吸食毒品,随后被禁赛15个月。有媒体报道,这位阿根廷“球王”在1996至1999年间大约150次吸毒,而且多次因毒瘾发作导致人事不醒被送往医院急救。2001年,老马终于成功戒毒。然而到了2004年,再次因为吸毒而被送进医院的马拉多纳流露出悔意,他对母亲说:“原谅我,妈妈,原谅我!”

穆图

穆图是一位前罗马尼亚国脚,绰号“毒蛇”,曾效力于尤文图斯、切尔西、国际米兰等豪门俱乐部,四次当选罗马尼亚足球先生。跟卡尼吉亚类似,2004年,穆图被发现吸食了可卡因,最终被切尔西赶出球队,并被蓝军告上法庭。另外,妻子也与他离婚,本人深受打击。从此,穆图的职业生涯走上下坡路。2015年1月,穆图宣布退役。

卡尼吉

这位阿根廷球星有“风之子”之称,是阿根廷足球史上的传奇人物,随队获得过1991年美洲杯冠军。然而,这位足坛名将一生当中有一个抹不去的污点,那就是吸毒。在1993年4月他被查出吸食可卡因,最终被禁赛13个月。这成为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虽然他在1994年世界杯之前解禁复出,不过卡尼吉亚的职业生涯从此走下坡路。2005年,时年38岁的卡尼吉亚宣布退役,结束了19年的职业生涯。

伊基塔

哥伦比亚传奇门将伊基塔曾以“蝎子摆尾”的扑救震惊足坛。1995年,绰号“狂人”的伊基塔在哥伦比亚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上演了“蝎子摆尾”式扑救,挡出了雷德克纳普的射门。而在球场外,伊基塔曾2次被查出吸食可卡因。2002年,伊基塔因为吸食可卡因被禁赛6场。2004年,伊基塔在厄瓜多尔踢球时再次被查出吸食可卡因,他也因此被赶出了奥古斯俱乐部。2010年1月25日,伊基塔在退役赛上重现“蝎子摆尾”式扑救,但却无法抹去自己吸食可卡因的污点。

江洪

江洪,曾经是陕西国力、青岛海牛、深圳平安和八一队的主力门将,也曾镇守过国家队的大门。2007年,40岁的江洪在自己的博客中撰写了一篇题目为《那段日子不堪回首,却渐已远去》的文章。在文章中,江洪承认自己曾经一度沉迷于吸食毒品,而他也成为中国足坛上首个承认吸毒的队员。早在2005年,当时效力于陕西国力的江洪就被查出涉嫌服用摇头丸,而实际情况是球队老板王珀偷偷将摇头丸放入酒中,从而让江洪误服。虽然当时并非主动吸毒,但江洪还是被毒品侵蚀。

高峰

高峰,曾被誉为中国第一前锋。2003年,高峰退役后,从事过经商等活动,也曾担任过足球解说嘉宾。不过,高峰再一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与足球无关,关键词成了打人和吸毒。2015年,高峰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在调查过程中,高峰有吸毒嫌疑,经鉴定高峰尿检呈甲基苯丙胺阳性,高峰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刘云飞

刘云飞曾一度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力门将,2001年效力天津泰达时当选甲A联赛最佳门将,随队获得过2004年亚洲杯亚军,但他的足球生涯被毒品断送。2007年,当时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刘云飞就因为吸毒所以被拘留。当年,年仅27岁的刘云飞宣布退役,这被外界普遍看作是他因为吸毒被上海申花扫地出门。2005年,刘云飞离开天津泰达的原因便是吸毒。天津泰达警告刘云飞必须戒毒,否则就将他挂牌出售,但刘云飞并没有听从劝阻,执意要将吸毒进行到底。2010年、2013年,刘云飞两次因吸食冰毒被公安禁毒部门抓获,并被强制隔离戒毒,但他依然没有悔悟。2014年12月,据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天津通报,刘云飞因伙同他人吸食冰毒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菲尔普斯

2008年末,世界上大多数体育杂志都将14枚奥运金牌得主、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选为了年度最佳运动员。而仅仅过了一个月后,“飞鱼”再次让全世界感到震惊——英国《世界新闻报》1月31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菲尔普斯手拿玻璃针管吸食大麻的照片。而后菲尔普斯也承认了照片的真实性并公开道歉挽救形象。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年少成名,被所有人认为是斯诺克界不可多得的天才,每个人都给他掌声,但是这却让他彻底的迷失了自己。他开始用大麻和毒品来麻醉自己,在球场上,他会摔掉球杆,捶击球台,仰天大叫,甚至捶击裁判。当大麻和毒品都没有办法麻醉自己的时候,他的生活也因此而走到了谷底。那一年,他赶走了怀孕的女友,他的父亲则因为过失杀人入狱,母亲也因为偷漏税判刑一年,1998年爱尔兰大师赛因为药检查出服用大麻,奥沙利文的冠军被取消了。还好这样的多重打击终于让他清醒过来,现在的他皈依了伊斯兰教,戒除了酒精和大麻,接回了女儿,微笑开始经常出现在奥沙利文的脸上,代替了以往的不羁。

泰森

2006年底,泰森因驾车险些与警车相撞,遭到警方拦截,随后在他车上搜出了可卡因。泰森在法庭上对自己曾吸食大麻后开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因此被判入狱24小时但缓刑三年。而令人感到讽刺的是,泰森曾经在电视上以反毒品大师的角色告诫青少年远离毒品。


足球  /   台球  /   泰森  /   刘云飞  /   奥沙利文  /   马拉多纳  /   陈羽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