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历史第四人! 王霜荣膺亚洲足球小姐

高雯11-29 00:2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23时,2018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阿曼首都举行。中国女足国脚王霜获得亚洲足球小姐奖,卡塔尔的卡里姆·哈桑获得亚洲足球先生奖。前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获得亚洲之钻奖,中国足协则获得年度草根足球激励级协会奖。

今年王霜帮助中国队获得亚洲杯第三以及亚运会亚军,她也是中国队绝对核心。王霜加盟法甲女足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后,目前为止出场12次打进4球并有4次助攻。王霜也成为1999年孙雯、2003年白洁以及2006年马晓旭后,第四位获得亚洲足球小姐奖项的中国球员。

中国足协获得亚足联年度草根足球激励级协会奖,中国大约有27000草根球队,增加了中国足球人口基础,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领奖。

张吉龙获得亚洲之钻奖,亚洲之钻是亚足联最崇高和尊贵的奖项,而得奖人必须是对亚洲足球运动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卡里姆·哈桑荣膺亚洲足球先生,他带领卡塔尔萨德体育球队打进亚冠四强,也帮助球队获得卡塔尔联赛亚军。

其他奖项:

亚足联年度最佳男足主帅:大岩刚(日本J联赛鹿岛鹿角)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主帅:高仓麻子(日本女足国家队)

亚洲海外球员最佳奖:长谷部诚(日本/德甲法兰克福)

亚足联年度最佳年轻球员:宝田沙织(日本)

亚足联最佳五人制足球运动员:哈桑(伊朗)

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法加尼(伊朗)

亚足联年度激励协会:日本足协

亚足联草根足球发展奖:新加坡足协

亚足联草根足球潜力奖:巴勒斯坦足协

亚足联潜力协会奖:蒙古足协

亚足联发展协会奖:朝鲜足协

亚足联主席特别表彰奖:“野猪”少年足球队(泰国)、池田太(日本女足青年队主帅)

(高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