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424猛攻到扛住红军猛攻 背水之战巴黎展现血勇

严俊11-29 06:06 体坛+原创

2018.11.28 巴黎王子公园

巴黎圣日耳曼2:1利物浦

13’贝尔纳特、37’内马尔/45+1’米尔纳(点球)

体坛+记者严俊报道

向死而生。本赛季在法甲联赛中14战全胜的巴黎,在欧冠赛场上却举步维艰,首战2比3不敌利物浦,两战那不勒斯都是平局,等到第5轮,他们还面临折戟死亡之组的危机。但坐镇巴黎王子公园背水一战,图赫尔的球队展现出血勇,上半场猛攻取得领先,下半场严防保住胜局,2比1击退利物浦后升到小组第2位,将出线权把握在自己手中。

内马尔,欧冠巴西射手王

需要主场搏命的巴黎,排出了极富攻击性的442配置,卡瓦尼和姆巴佩搭档双前锋,左翼内马尔与右翼迪马里亚攻击力强劲,阵型甚至可被称为424。两位边后卫也都大胆压上,再加上维拉蒂串联攻防,防守任务基本要交给客串后腰的马尔基尼奥斯,他时常回撤保护双中卫,也让阵型间歇性变为334。

图赫尔不仅布阵大胆,还要求球队全线压上抢开局,连续快攻给利物浦施压。内马尔、姆巴佩站位都偏左,也就让巴黎攻势偏重在左路,甚至迪马里亚也时常游弋过来参与攻势,第6分钟“天使之翼”的远射就第一次逼出阿利松扑救。左路强攻之下,巴黎很快有所斩获,第13分钟姆巴佩左路传中被范戴克解围不远,左后卫贝尔纳特切入禁区,右脚低射入近角。上轮欧冠贝尔纳特才对那不勒斯攻入巴黎处子球,如今居然连场破门。

领先后巴黎攻势不减,让利物浦被迫作出调整,原本在三中场居左的米尔纳与居右的维纳尔杜姆换位,以加强对这一路的防范。但此举收效寥寥,内马尔的持球突进和姆巴佩的高速冲击都让红军无从防范,在一次内马尔直传、姆巴佩传中、卡瓦尼包抄的攻势被阿利松出击化解后,巴黎在第37分钟重演这一套路取得成功:卡瓦尼射门被扑后,内马尔补射扩大比分。内马尔近12次为巴黎出战欧冠,进10球助攻4次,这也是内马尔在欧冠赛场上的第31球,他借此超越卡卡,成为了欧冠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巴西球员。

防守成功,撞胸庆祝!

直到上半场结束前,红军总算发动反攻,迪马里亚禁区角上铲倒马内送上点球,米尔纳扳回一城。不过上半场巴黎压倒性的优势,还是令人看到了对勇敢者的回报。

利物浦毕竟也以血勇著称,下半场开局提速强攻逆转比赛局势,让巴黎成为防守反击的一方。队长蒂亚戈·席尔瓦使尽平生所学,飞身铲出罗伯逊的传中后,振臂呼吁主场球迷壮大声势,帮助球队防守,可见他的领袖气质,也可见球队面临的压力不小。

图赫尔见场面迟迟难有改变,连换两人:阿尔维斯取代迪马里亚打右前卫,也帮助右后卫克雷尔防守马内;换下卡瓦尼的舒波-莫廷则打左前卫,把内马尔推上中锋位置搭档姆巴佩。这一调整没能给局势带来根本的变化,巴黎的反击配合不够默契,难得的进攻威胁多来自定位球:马尔基尼奥斯在角球攻势中头槌逼出阿利松神扑,内马尔任意球也考验了巴西国门,此外内马尔在禁区内被范戴克连人带球放翻,也有点球嫌疑。

最后时刻巴黎最受考验的还是防守,好在他们的防守质量高过反击,扛住了红军的大兵压境。马尔基尼奥斯一次与弟媳成功拦截萨拉赫后撞胸庆祝,再次点燃了巴黎王子公园的热情。在第十二人的高歌帮助下,巴黎保住了2比1胜局,总算夺回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巴黎阵容(442):布冯/克雷尔、蒂亚戈·席尔瓦、金彭贝、贝尔纳特/迪马里亚(65’阿尔维斯)、维拉蒂、马尔基尼奥斯、内马尔/卡瓦尼(65’舒波-莫廷)、姆巴佩(85’拉比奥)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乔·戈麦斯、洛夫伦、范戴克、罗伯逊/维纳尔杜姆(66’纳比·凯塔)、亨德森、米尔纳(77’沙奇里)/萨拉赫、菲尔米诺(71’斯图里奇)、马内

巴黎圣日耳曼  /   利物浦  /   欧冠  /   法甲  /   英超  /   内马尔  /   姆巴佩  /   卡瓦尼  /   贝尔纳特  /   蒂亚戈·席尔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