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深度不足辽宁形势严峻 丁霞段放下场谁能顶?

英俊11-30 08:4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辽宁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遭遇广东恒大女排逆转,1比3不敌对手。在天津、上海保持阵容完整、广东、山东强势崛起的情况,辽宁女排若继续原地踏步,晋级四强的机会就将转瞬即逝。

第一阶段,东道主辽宁女排遭遇“开门黑”,接连负于天津、山东女排,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好在段放、胡铭媛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取得四连胜,惊险晋级第二阶段。虽然第二阶段首轮客战福建3比0完胜对手,但本轮面对缺少塔达拉的广东女排,却完败于对手。辽宁女排若不提升状态,将很难抗衡天津、上海等强队。

上赛季结束后,李嫒彤、刘丹、李曼三位老将选择退役,而本赛季至今,王一梅、颜妮两大老将尚未有出场纪录。上赛季五名主要球员的缺席,让辽宁女排本赛季在用人上有些“捉襟见肘”。

相比于上赛季辽宁女排副攻线上的组合颜妮、李嫒彤,本赛季副攻线上则是全新组合胡铭媛搭档王路加。1比3负于广东恒大女排的比赛中,胡铭媛、王路加两人在拦网环节仅仅得到1分。在副攻线上,胡铭媛、王路加两人进攻端实力尚可,但拦防环节很难对对手做出有效限制,导致辽宁女排在后排防守起球的效率上不如上赛季。

在主攻位置上,上赛季的主力保障型主攻李曼退役后,年轻主攻林芯羽本赛季与段放主打。段放在进攻端仍然是辽宁女排最值得仰仗的进攻点,八场比赛共计得到139分,局均4.8分,排在联赛得分榜的第三位。但另一位年轻主攻林芯羽身高仅有182cm,进攻能力较弱,导致辽宁女排在三大边攻上有一点很难冲击到对手。

在损失五员大将后,本赛季辽宁女排在阵容深度上大大受损,主力、替补队员实力差距较大。客战广东女排,丁霞休战,年轻二传孙海平搭档主力。当丁霞、段放下场后,辽宁女排场上六人都不是上赛季的主力人选,阵容的磨合程度下降很多。

年轻的山东女排时隔五年重返八强;上海、天津两大豪强也“查缺补漏”,补强阵容;江苏、北京、广东实力不俗,几乎所有晋级八强的球队实力都较上赛季有了提升。本赛季遭遇阵容伤病以及“大换血”的辽宁女排如果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迅速磨合阵容、找到最佳的比赛节奏,将很有可能无缘最终四强。

辽宁女排  /   丁霞  /   颜妮  /   段放  /   排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