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蕴雯或退役上海再引外援?老将压阵目标剑指冠军

山支11-30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排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本周六继续开战。第三轮比赛,焦点之战将会是上海女排坐镇主场与江苏女排的这场比赛。截至目前,江苏女排已经经历了两连败,而上海女排恰恰相反,连续拿下两场胜利对于队员们的状态以及心态都是很好地激励。

进入新赛季,作为上届排超联赛的亚军,上海女排虽然没有再度引进明星外援,但队伍的整体框架还比较完整、实力也比较强劲。队伍中既有几位老将压阵,又有表现突出的年轻队员,队伍的风格打法也相对比较细腻。比赛进行到现在,上海女排本赛季仅输给了北京一场球。第二阶段先是逆转战胜今年来势汹汹的广东恒大女排,随后又力克有新赛季“黑马”之称的福建铁观音女排。

不得不说,有了这般战绩,以老将主打的上海女排或许还能创造更多的惊喜。新赛季,张磊、张轶婵、卞雨倩以及杨婕等老队员还留在队伍中,她们的在此前比赛中的发挥也比较稳定,几乎是撑起了队伍攻防两端的绝大部分责任。但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女排今年在副攻线的实力却有所下降。缺少了马蕴雯的副攻线,年轻队员的表现似乎还都差一把火。

作为上海女排的功勋队员,马蕴雯对于上海女排所作出的贡献和她的付出都不在少数。近日,上海排球运动中心副主任陈皓峰向外界透露到:“马蕴雯之前在秦皇岛集训回来后受伤,一直养伤到联赛开始,至今还未参与过球队训练。”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新赛季球迷们没能看见昔日的“背飞女王”出现在上海女排的阵容当中。

此外,陈皓峰还透露说马蕴雯一直都遭受着伤病的困扰,她自己的心气也不太高,甚至觉得她很有可能会选择退役。如果马蕴雯确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能随队比赛,那么根据排超联赛的转会制度,再度冲击冠军的上海女排就很有可能在后续的比赛中继续引援。一旦引援成功,副攻线实力增强后的上海女排就将会更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

从目前各支队伍的状态来看,上海女排或将成为最大的夺冠热门。此前被看好的天津、江苏、北京甚至是广东,都有了一定的弱点。天津女排整体比较年轻,缺乏经验,但依旧还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江苏女排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在大面积更换阵容后球队的实力明显下滑,再加之主力队员的伤病情况,争冠的可能性并不大。北京女排今年的开局阶段虽然发挥非常出色,但第二阶段却连续出现问题。广东女排由于坦达拉的伤病,剩下的本土球员也并不具备争冠的实力。

由此可见,上海女排的阵容最为稳定,且队员们的发挥也比较均衡。这样新老交替的阵容也是目前为止最适合上海女排的。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引进一名实力强劲的副攻,那么上海女排将有很大的可能会在今年的排超联赛中夺回冠军奖杯。

上海女排  /   马蕴雯  /   张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