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13连败奥恰输周雨 外援战乒超永远当配角?

明君11-30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都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但中国乒超联赛除外,外援在这座舞台上使出浑身解数也只能是点缀的角色。2018-19赛季更是如此,外援明星甚至到了难求一胜的地步,为何在国际赛事还能有所斩获的对手来到我们的地盘就举步维艰,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是地表最强联赛!

上赛季乒超大门向外援关闭,而本赛季奥恰洛夫作为唯一男团外籍代表江苏出战,第六轮对四川上演重回乒超的首秀,直落三局横扫匡励取得开门红。随后第7轮对阵上海,尽管3比1拿下赵子豪,但被许昕打得没有还手之力,导致江苏大比分1比3败下阵来,而第八轮打深圳,奥恰1比3不敌周雨,打了四场乒超战绩为2胜2负,胜率刚50%。

乒超有多难打,问问冯天薇就知道了。这位新加坡名将为黑龙江队出战,八轮战罢已是13连败,9场单打和4场双打都签下降书,其中单打相继败给丁宁、武杨、孙铭阳、陈梦、王曼昱、胡丽梅、顾玉婷、朱雨玲、张瑞,直到第8轮搭档刘铭击败武汉队的张缤月/朱成竹才终于结束不胜魔咒,但单打成绩惨不忍睹,甚至成为不折不扣的“送分童子”,为球队的贡献几乎就是零,何时拨云见日是未知数。

如果来的都是二三流外援也就罢了,可奥恰和冯天薇现世界排名第5和第11,其中奥恰今年打进世界杯四强,但在乒超打了4场输2场,被许昕横扫可以归咎到未能找到巅峰状态,输给国乒非主力周雨就情何以堪了,看来“地表最强联赛”果然名不虚传,奥恰想在这里动摇任何国乒队员的获胜信心都是难以完成的任务。至于冯天薇,这位老将确实有走下坡路的趋势,不过输给丁宁、王曼昱和朱雨玲可以理解万岁,单打9连败就有失颜面了。

奥恰和冯天薇的困境,其实也是几乎所有在乒超征战过外援所面对的困惑。2016年乒超联赛帮助上海打进四强的郑荣植战绩为7胜9负,削球老将朱世赫9胜5负,其实韩国双雄的乒超胜率已是可圈可点,庄智渊仅有4胜12负,平野美宇和冯天薇都是3胜8负,而2015年奥恰2胜4负,朱世赫3胜4负。当然,外援也并非毫无战斗力,2013年乒超波尔和奥恰战绩为8胜3负和7胜4负,不过与马龙的22胜2负的骄人战绩相比就相形见绌。

本赛季的奥恰和冯天薇也好,曾几何时波尔和朱世赫这样的强援也罢,战乒超最多只能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毕竟国乒一直处在一览众山小境界,国乒主力自然是地表最强联赛主角,这也是为何自2001年柳承敏成乒超首位外援以来,不管哪位外援亮相想呼风唤雨成奢求,无法撼动这座属于国乒的后花园,如今的奥恰和冯天薇更是难以承担如此重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