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冰雪季12月上海启动 群众性赛事成亮点

麦芽11-30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麦芽报道

      11月30日,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今年迎来第五届的“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第一次走出北方,于12月6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

      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则分为冰雪中国、冰雪梦想、冰雪力量三个篇章。除了有冰雪明星运动员、大众冰雪爱好者带来展演,还将有一批冰雪运动开展有特点、有成效的城市进行集中展示。

      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一系列冰雪主题活动和群众性冰雪赛事也将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介绍,近期全国高山滑雪巡回赛、全国大众平行大回转系列赛、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将启动,而且三项赛事中还特意设置了青少年组别。而这些专业的赛事不仅能够提高大众业余选手的水平,同样也可培养赛事组织管理方面的人才。

      此外,丁东副主任表示,此次将启动仪式举办地选在上海则是看中了其体育发展方面的传统优势以及在全国范围内的辐射带动作用。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持续深入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冰雪运动四季拓展,广泛开展赛事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建设更多场地设施、推动各地建立冰雪运动协会组织、经常性开展科学指导、全面推广冰雪文化、在青少年中加速推广冰雪运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大众冰雪运动公共服务体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