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烧钱!足球球员年薪排行榜:英超第1 中超第6

小中11-30 20: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中超联赛烧钱,这有Sportingintelligence(体育智慧)网站发布的2018 Global Sports Salary Survey(2018全球体育工资调查)研究报告为证。据该报告说,全球足球联赛中,球员平均年薪最高的是英超,人均高达393.5万美元,中超联赛排第6,人均105万美元。

排名第二的是西甲联赛,人均年薪289.6万美元。排名第三的是意甲,人均年薪199.9万美元。排名第四的是德甲,人均年薪183.7万美元。排名第五的是法甲,人均年薪130万美元。也就是说,在全球范围内,中超球员的平均年薪只低于五大联赛。

排名第七的是俄超,人均87.7万美元。排名第八的是土超,人均86.4万美元。排名第九的是巴甲,人均67万美元。排名第十的是加拿大(征战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赛事的3支加拿大球队),球员平均年薪51.9万美元。

在这份排行榜上,沙特联赛排名第11,人均50.7万美元,相当于中超的一半。日本J联赛排名第19,人均31.5万美元,相当于中超平均年薪的1/3。韩国K联赛排名第27,人均13.2万美元,相当于中超的1/8。

报告说,中超16队共有489名球员,广州恒大年薪最高,人均219万美元;上海上港排第二,人均218万美元;河北华夏幸福排第三,人均214万美元;江苏苏宁排第四,人均139万美元;天津权健排第五,人均124万美元;北京国安排第六,人均120.8万美元;山东鲁能排第七,人均117.5美元;上海申花排第八,人均96.2万美元;长春亚泰排第九,人均86.2万美元;大连一方排第十,人均69.9万美元;天津泰达排第11,人均63万美元;广州富力排第12,人均56.7万美元;贵州恒丰排第13,人均46万美元;河南建业排第14,人均43万美元;重庆力帆排第15,人均38万美元;北京仁和排第16,人均36万美元。

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和河北华夏幸福球员年薪相差无几,今年中超,排名前六球队依次是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排名后4位的是重庆力帆、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和贵州恒丰。基本上讲,球员工资高的球队成绩就好,工资低的球队成绩就差。原因则是,能开出高工资的球队,也就有财力引进水平更高的球员。

该报告还说,广州恒大球员人均年薪219万美元,球队总工资大约为6500万美元。再加上奖金和补贴等,广州恒大花在球员上的开支每年达1.3亿美元。上海上港和河北华夏幸福的情况也差不多。


中超  /   英超  /   西甲  /   法甲  /   德甲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