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辽大战一传集体“出走” 李盈莹21分助球队三连胜

三石12-01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三石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日,2018-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已进行到第三轮。天津、辽宁两支老牌强队也在此轮相遇,经过三局比赛的较量,天津女排以25比22、25比21和25比20的比分零封对手,取得三连胜。

天津女排此前取得两连胜的战绩,在上一场比赛中更是连续逆转了三局比赛击败北京女排,但同时自身的缺陷也暴露出了不少;而辽宁女排虽然第一轮轻松取胜福建女排,但之后面对缺少了坦达拉的广东队,却以1比3败下阵来,她们此时正需要一场面对强敌的胜利来证明自己。

首局比赛,辽宁女排通过进攻和发球先拔头筹,随后天津队的李盈莹和王媛媛分别在三号位的前后排突破了对方的防守,将比分追至7平。此后两队都把战术重心放到了网前,而辽宁女排明显对四号位做了重点部署,频频拦网得手将分差拉开。比分来到10比13,天津女排通过两位主攻手的进攻发起追分,尤其是李盈莹的出色发挥将比分反超至17比16。局末阶段,尽管辽宁队段放的表现让比分反超,但随后天津女排攻守两端发挥出色,将比分定格在25比22。

次局伊始,两队展开对攻大战。辽宁队胡铭媛背飞成功,段放四号位斜线打成;而李盈莹则在攻防两端拿下了天津队前四分中的三分。6平后,天津队多点开花,而辽宁队则失误连连。直到6比11时,石冰彤才在四号位得分,让球队免于卡轮。尽管最大分差达到5分,但随后段放再次扛起了全队反攻的大旗,连扣带发拿下四分,胡铭媛也连续两次发球得分直接将比分追至18平。好在天津队及时调整,外援克兰切维奇在进攻端站了出来,局末拿下四分,帮助球队以25比21拿下此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开局在一传上的表现都不太稳定,而天津女排通过进攻打开局面,前排三点攻的安排直接帮助他们取得8比2优势。但辽宁女排依靠反击、强攻、拦网多种手段追分,多名年轻球员发挥出色,尤其是林芯羽在攻守端的连续得分帮助球队把分差缩小至两分。比分来到14比12,李盈莹凭借自己进攻的实力连下三分,再次将分差拉开到6分。尽管最后阶段林芯羽和段放将比分拼到20比23,但最终还是在李盈莹的强攻之下以20比25落败。

纵观全场,两队在一传上的表现都不好,即使天津队相对较好起球率也只有45%,而到位率两队都不及两成。球员数据上,本场比赛的MVP依旧是拿下了21分的李盈莹,但最大的亮点则是外援克兰切维奇,全场得分仅比李盈莹低了1分。而辽宁队方面,段放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4分。

李盈莹  /   段放  /   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