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成闫子贝逆袭良机?叶诗文副项或有惊喜

孟巍12-02 13:5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亚运会中日游泳队金牌总数16比16,日本队靠银牌多出三枚最后小胜中国队。如今短池世锦赛又将开始,中日之争继续。只不过,未派出主力的日本队在中国队面前,几无还手之力。

      其中有看点的主要集中在男子。濑户大也和汪顺的200米混合泳对话,濑户大也和李朱濠的200米蝶泳对话,小关也朱笃和闫子贝的100米蛙泳对话,这三大对话,应该是本次世锦赛中日之间的吸睛之战。

      亚运会上小关也朱笃完成蛙泳三冠,闫子贝被死死压住。但短池世锦赛闫子贝有机会翻身。他在世界杯新加坡站上的成绩是56秒34,小关在国内选拔赛上的成绩是56秒29,一个是新亚洲纪录,一个是新全国纪录,而且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二。按照以往短池世锦赛标准来看,56秒2、3左右就是争冠大热成绩,闫子贝不利用主场气势赢一把小关更待何时。

      此外,老而弥坚的入江陵介也在本次出征名单之中,不过入江陵介虽然世界名将的头衔妥妥,但他和徐嘉余已存在实质差距,两人之间的竞争没有悬念。如今的徐嘉余是带着冲三冠,争取破起码一项世界纪录的伟大目标而去的。

      最后说一个意料外的看点。说意料之外,那是因为到11月15日之前,你可能都没把这个项目放心上,但现在不同了,那就是叶诗文的副项200米蛙泳。叶诗文在新加坡站上游出的2分18秒39,相当接近孙晔2分18秒09的全国纪录,而且排名今年世界第二,按照2016年短池世锦赛的水准,这就是争冠成绩!

      日本方面实力也不弱,2014年短池世锦赛该项目冠军渡部香生子出战,她在亚运会上也拿下长池200蛙冠军。不过渡部现在短池还在寻找状态之中,目前的国内一号高桥美帆离叶诗文有点差距。话说叶诗文自打2012年之后,长达六年没在奥运会、世锦赛和短池世锦赛上进入过前三,这次难道要重返世界大赛领奖台?这将是一个泪奔时刻。

      相关阅读:

      短池中日大战继续!濑户大也“单挑”汪顺李朱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