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澳网正赛外卡到手!中国男网2019能否重整旗鼓

尼亚12-02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尼亚报道

      当地时间12月2日,澳网亚太区外卡赛落下帷幕。男子方面,李喆和张择/公茂鑫分别获得单打和双打冠军,他们也拿到了明年澳网正赛外卡。但对于还在摸索前进的中国男网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

      对于国内球迷而言,2019年年初,我们能在大满贯单双打赛场看到中国男球员的身影,这无疑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要知道,在两个月前的中国赛季,本土男球员低迷的状态让球迷一度为中国男网的未来感到担忧。深圳公开赛、成都公开赛上,正赛第二轮已见不到中国男球员的名字。中国公开赛,男网队员表现惨淡,包括资格赛在内一场未胜。随后的上海大师赛,吴易昺在和李喆之间的 “中国德比”才诞生了中国男网在2018中国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本次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在男单决赛前中国球员已提前锁定冠军。张择在半决赛中以2比0战胜日本球员内田海智,而他在前两轮则是分别轻取印度球员拉瓦特和北马里亚纳群岛球员辛克莱尔,后者在首轮淘汰了我国球员吴迪;李喆则是战胜中国的崔杰和韩国选手郑允盛闯入四强,半决赛中,32岁老将在艰难赢下首盘抢七后以2比0击败头号种子、韩国新星李德熙。另外,张择和公茂鑫则是在男双决赛中以较为悬殊的比分战胜日本组合松井俊英和上杉海斗。 

      不过,对于外卡赛的冠军,外界也不必过分解读。当前中国男网整体水平与第一集团之间依旧存在较大差距,获得大满贯外卡只是一个开始。对于今年已经拿下了七座挑战赛双打冠军的张择/公茂鑫组合来说,大满贯赛场他们将遇到更强的对手。此前张择仅有一次大满贯男双正赛经历:他曾在2015年搭档李森汉出战澳网男双,不过首轮就被赛会二号种子、法国组合贝内特乌和瓦塞林淘汰,无缘晋级。而对于老将李喆来说,2019年的墨尔本之行将是他的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如何把握机会突出重围是他需要攻克的难题。


张择  /   李喆  /   中国男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