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衢州烂柯杯决赛檀啸胜柯洁

俞斌九段12-03 09:10

第七届衢州烂柯杯决赛,檀啸九段执白中盘胜柯洁九段,夺得冠军。

  【棋局点评】 黑1、3、5是柯洁喜爱的布局,最近在执黑时经常使用。

黑17打入后再黑19,意义不明,也许是觉得便宜了。

白36至40是AI推荐的整形手段。至白46,双方都获得安定,棋局早早进入功夫棋的状态。

白56应考虑62位点角,当前格局实空为上。

黑59也应考虑在63位立,实空第一。最后,白62获得瞩目的点角,政府的几手交换白棋稍稍获利,棋局开始向白棋倾斜。

黑69还是单接为好,确保先手。实战白70试应手机敏,黑71的回答使得白棋获得先手活角,白棋进一步强化优势。

由于双方的棋形都非常厚实,棋局很快推向官子。虽然差距很小,但黑棋很难追赶的格局。

黑95应该在150位扳一下在A位接,官子稍稍优于实战。

白98开始攻击,至白116吃住三子,大致是双方可接受的结果,但随着棋盘的缩小,白棋离胜利越来越近。

黑127提痛快,但价值不大,又是一步官子问题手。

白128冲击黑棋薄味,至138吃通两子,白棋锁定胜局。

   黑柯洁九段 白檀啸九段 共174手 白中盘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