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能否力阻天津卫冕?金软景离队保障成漏洞

英俊12-03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海女排苦战五局3比2险胜江苏女排,取得第二阶段三连胜。小将仲慧替补上阵后发挥抢眼,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在赛季初“折损”一大主攻外援,老将马蕴雯又未能上阵的情况下,张磊、卞雨倩等老队员状态依旧出色,仲慧在主攻位置上强势崛起,上海女排依旧是本赛季女排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新老交替的上海女排,本赛季几员老将的发挥可圈可点。二传卞雨倩在上赛季并未主打的情况下,本赛季重回主力。在与国内主攻、副攻的磨合上,卞雨倩与攻手的配合相当默契。老将张磊在本赛季担当外援墨菲的替补,上场机会并不多。但在不多的“两点换三点”上场时间中,张磊在进攻端依旧保持高效,帮助球队在不利局面下完成得分。

小将仲慧是上海女排本赛季在主攻位置上的一大奇兵,第二阶段发挥相当出色。第二阶段首战广东女排,仲慧替补上阵得到全队并列最高的14分,在首发张轶蝉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撑起了上海女排主攻线。在面对江苏女排的比赛中,张轶蝉在首局就遭遇一传波动,仲慧再次替补上阵,45扣17中,发球拦网也有得分进账。面对江苏女排龚翔宇、刁琳宇的拦网,仲慧下手果断,敢于在关键分承担压力,提升了上海女排在主攻线进攻的硬实力。

虽然“老将不老”、“新人崛起”,上海女排在阵容上依旧存在漏洞。在金软景离开后,上海女排在保障环节的实力大打折扣,张轶婵、杨婕两人都属于高大型主攻,在一传保障环节都很难给球队带来太大的帮助。在二号位进攻方面,来自美国的接应二传墨菲并非强力接应,而是以快速多变多主。但在上海女排阵中,墨菲在进攻端很难发挥出其真实实力,由于跟二传的配合问题,导致进攻效率过低。面对福建女排,墨菲单场比赛完成32次扣球,仅得到5分,扣球成功率不足两成。

在本赛季天津女排一骑绝尘的情况下,新老交替中的上海女排能否继续向天津女排发起冲击、夺下总冠军?凭借上海女排现有的人员配置,如果不在第三阶段完成内外援的引进,恐怕还是难以对天津女排构成实质性的威胁。

张磊  /   卞雨倩  /   仲慧  /   上海女排  /   排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