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领衔世界名将战短池 “抢钱姐”已预定多金王?

明君12-03 13: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尽管短池影响力不及长池,但12月11月开战的短池世锦赛可谓名将云集,众多奥运和世锦赛冠军出战,使得本届短池巅峰PK称得上星光闪烁。

主场作战的中国军团派出全明星阵容,孙杨、叶诗文和傅园慧都是杭州人,还有世界冠军名号当金字招牌,他们在家门口的表演值得拭目以待。以冲金为任务,汪顺、徐嘉余和王简嘉禾的表现更需要关注,其中汪顺是200混卫冕冠军,本赛季排名世界第2,而布达佩斯世锦赛金牌得主徐嘉余,今年打破男子100仰世界纪录,非常有望补全短池世锦赛这块冠军拼图。至于王简嘉禾,已成长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本赛季400自和800自强势排名世界第一,并刷新400自短池世界纪录,在本届世锦赛完成从明星到巨星的升级并不成问题。

日本队也是非常重视短池世锦赛,入江陵介、濑户大也、小关也朱笃这三位长池高手领军,中日对决成为本届短池大战看点之一。虽说入江难以撼动徐嘉余的领地,但汪顺与濑户大也的200混对决孰胜孰负难以预料,毕竟濑户排名今年世界第一,战短池世锦赛斩获3金3银4铜,这位亚洲短池天王与汪顺的狭路相逢注定火花四溅。

倘若评选今年短池男子第一人,自然是俄罗斯的莫洛佐夫,不仅打破100米个人混世界纪录,还以22冠位居世界杯男子成绩榜单头名位置。这位拥有8枚世锦赛金牌的短池巨星,在50自、100自、100混依然处于巅峰水准,将向多金王头衔发起强力冲击。既然是短池世锦赛,就不能不提来自匈牙利的霍斯祖,这位“抢钱姐”在短池世锦赛已拿到13金7银2铜,还手握100仰、200仰、100混、200混世界纪录,本赛季世界杯征程豪取31冠,实力至上的霍斯祖将开启揽金模式。

也不能忽视勒克洛斯和阿特金森的存在,前者是南非游泳的旗帜性人物,在奥运和长池世锦赛拿到5金4银,出战短池世锦赛更是斩获9金2银;而来自牙买加的阿特金森颠覆“黑人不适合”游泳的理论,过往三次短池世锦赛收获2金4银1铜,今年还打破50蛙世界纪录,状态火热又擅长短池战的阿特金森在这次世锦赛交出怎样答卷?

此外,连续两届短池世锦赛赢100仰冠军的拉金也值得关注,这位澳洲名将也是徐嘉余争金路上的拦路虎,而布达佩斯世锦赛7金王德雷塞尔也出现在参赛名单。因此,尽管舍斯特伦和莱德基挂免战牌,但王简嘉禾、霍斯祖、勒克洛斯等短池狂人的捧场,让杭州短池世锦赛这部大戏值得你去追。

王简嘉禾  /   孙杨  /   徐嘉余  /   霍斯祖  /   莫洛佐夫  /   短池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