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敌环伺+阵容待磨合 女排世俱杯浙江出场出线难?

山支12-03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山支报道

作为女排俱乐部层面最高规格的全球性赛事,2018年的女排世俱杯可谓是看点颇多。而前来参赛的八支球队除东道主浙江女排外,其它队伍都是各大洲的冠军以及各国联赛的顶级俱乐部。

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今年甚至没能挤进排超联赛八强的浙江女排原本取胜希望渺茫。但为了迎战这次世俱杯,浙江女排临时从八一女排、北京女排以及山东女排借调了主攻刘晏含以及任凯懿、自由人王梦洁、副攻杨涵玉来构成更加全面的阵容。但遗憾的是,浙江女排的王牌攻手李静以及拦网突出的副攻杨舟因伤无法出战,这对浙江女排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除了人员方面的变动,浙江女排的教练组也出现了变革。新上任的主教练王贺兵与队伍正处于磨合之中。而新借调来的四名队员也基本上没有在浙江女排的体系中训练比赛过,这对于这支新组合球队来说同样也是需要迈过的一道关卡。与此同时,浙江女排同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队、巴西米纳斯队以及法国勒卡内沃雷罗队同为A组,每个对手的实力都不容小觑。

浙江女排的小组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4日开战,首轮比赛就将遭遇由世界顶级球星朱婷、斯洛特耶斯以及拉西奇领衔的土耳其冠军球队——瓦基弗银行女排。从此前两队进行的友谊赛中就不难看出,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极大。即便是请了“帮手”,浙江女排也没能在场上打出属于自己的节奏。不过,这场比赛新任主教练采取了即时轮换的战略,给了队员们更多适应比赛的机会。

虽然在实力层面上不如瓦基弗银行队强大,但拥有巴西强力攻手娜塔莉亚以及以全面攻手加比的巴西米纳斯女排同样具备一定的竞争力。缺少了杨舟的浙江女排在拦网端的实力必然会更为弱势,想要抵挡住巴西姑娘们的进攻,未免有些吃力。

来自法国的勒卡内沃雷罗俱乐部在浙江女排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中实力相对较弱,但这支队伍在2009、2010以及2011年三度摘得法甲季军;2015年拿到亚军的同时还拿下了法国杯以及法国超级杯的冠军,足以证明这支法国球队是一支有底蕴的队伍,想要在她们身上拿下积分,浙江女排还需要全力去拼。

由此可见,东道主浙江女排若是想突出重围进入第二轮的比赛,恐怕是凶多吉少。但能获得与世界顶级俱乐部交手的机会,对于这支新组合成的队伍来说绝对是一种收获。希望浙江女排能在世俱杯的过程中享受比赛,并且能够从顶级俱乐部的球员身上汲取更多的经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