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李喆公茂鑫首进大满贯 男网新人何时再突破?

弈桑12-03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2018年的男子年终前十中,出现了安德森和伊斯内尔两个全新的名字,这两位30+的老将在过去一年来到了生涯的制高点。而这股老当益壮的旋风,如今也同样“袭击”了中国——32岁的老将李喆在上周末取得了他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在珠海举行的亚太区澳网外卡赛中,他在决赛中逆转击败了“一哥”张择,获得了明年澳网的一张宝贵外卡,职业生涯将首次出征大满贯正赛!

32岁才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正赛,这种励志的程度听起来真的是不亚于张帅——后者15次冲击终于迎来大满贯首胜,怪不得在颁奖仪式上李喆掩面而泣,毕竟这些年来在国内,大家关注的焦点都在吴迪、张择甚至张之臻、吴易昺这些新人身上,他从来都不是最受瞩目的那一个。但这位老将却一直在默默坚持,最近两年的排名也一直稳定在300左右。今年他作为上海挑战赛上成绩最好的中国球员,也挤掉了吴迪拿到了一张上海大师赛珍贵的外卡。

“老来俏”的不止有李喆,他曾经的双打搭档、31岁的公茂鑫这一次携手张择,拿到了外卡赛的男双冠军,也获得了首次参加大满贯双打比赛的机会。其实相比于李喆的“爆冷”夺冠,公茂鑫和张择的胜利一点都不意外,因为两人今年合作的表现确实令人惊艳,一共拿下了七个挑战赛的冠军,是今年中国男网的最大亮点,目前两人的双打排名已经双双进入了前100,照这个趋势下去,到了法网应该就可以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了。

在单打方面,今年中国男网有两个亮点。首先是张择,这一次他虽然在外卡赛决赛被李喆逆转,无缘单双打同时出战澳网,不过在八月份的成都挑战赛上,他一路过关斩将夺冠,这也是继去年旧金山之后他的第二个挑战赛冠军,同时这个125K也是目前中国大陆男选手获得级别最高的冠军。凭借这个冠军,张择也牢牢掌控着中国一哥的宝座。

而唯一的一场巡回赛级别的胜利,则来自于刚刚转入职业网坛的吴易昺,19岁的他在上海大师赛第一轮击败了师兄李喆,拿到了生涯巡回赛的首胜,在第二轮对阵锦织圭时也打得可圈可点,强势抢下了一盘。另外,吴易昺今年还拿下了雅加达亚运会的单打银牌,9月份他的排名一度进入了前300。

虽然有受伤的因素在,不过与外界所寄予的高期待相比,吴易昺今年的表现多少还是让人有些失望,在挑战赛级别以上的比赛中,他没有进入一个半决赛,与去年上海夺冠、成都四强比起来反而有所退步。更重要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和他几乎同龄的西西帕斯、沙波瓦洛夫以及德米纳尔都已经来到或者接近TOP30了。希望在经历了今年的伤病、体能强化和战术重建之后,吴易昺来年可以快马加鞭赶上来。

吴易昺  /   张择  /   李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