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难两周年 沙佩科人对史上第一次降级说不!

小中12-03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2月2日,2018年巴甲第38轮对圣保罗,沙佩科人1比0取胜。凭借主场宝贵的3分,沙佩科人拿到44分,在积分榜上升至第14位。而此战之前,积41分的“西部绿衫军”名列第16位,距降级区仅1分之遥。成功保级之后,45岁的沙佩科人依旧是巴西足坛5支从未降过级的球队之一。而两年前的12月3日,是沙佩科人空难遇难者安葬日。成功保级,是对逝者最好的安慰。

巴甲最后一轮,沙佩科人保级成功,俱乐部官网发图片庆祝。图片上、下方文字为:“沙佩科人在精英联赛”、“2019年巴甲”。

三年不降级优待只是传说

2016年11月28日夜(巴西时间11月29日凌晨),在去打南美杯决赛首回合比赛的路上,沙佩科人队乘坐的专机在哥伦比亚麦德林附近坠毁。

共有71人罹难,仅有6人幸存。遇难的71人中,19人是球员,14人是教练组成员,9人是俱乐部管理层,20人是巴西记者,两人是特约嘉宾,7人是机组成员。那场空难,使沙佩科人队班底所剩无几。

空难发生之后,尽管决赛没打,南美足联还是把南美杯冠军判给了沙佩科人。多家巴甲俱乐部表示愿意免费向沙佩科人租借球员,并请求巴西足协让沙佩科人三年不降级。

不过,由于没有先例且不符合规则,巴西足协没有同意让沙佩科人三年不降级的要求。

2017年成绩并不差

2017年,在各方的支持和援助下,在短时间内完成重建的沙佩科人成绩不差。去年5月7日,沙佩科人夺得圣卡塔琳娜州联赛冠军,那是空难后它的第一个冠军。

作为南美杯冠军,沙佩科人史上第一次参加了解放者杯,最终名列小组第3。巴甲联赛上,沙佩科人排名第8,获得2018年美洲解放者杯参赛资格。

与麦德林国民竞技的南美优胜者杯,沙佩科人主场2比1取胜,客场1比4告负。日本骏河银行杯,沙佩科人0比1输给了浦和红宝石。

保级成功后,空难幸存者边后卫阿兰·鲁斯切尔(左)、替补门将杰克逊·福尔曼(中)登上担架车绕场一周,向球迷们致敬。

最后一刻驱走降级阴影

2018年,沙佩科人遇到了困难。空难过去一年了,外界的支持和援助减少,它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来生存。巴甲第37轮结束时,沙佩科人10胜、11平、16负、积41分,只比米涅罗美洲队多1分,在20支巴甲中排名第16。

联赛最后一轮的对手圣保罗,实力上比沙佩科人强,而且还想争前4,以确保明年直接参加解放者杯小组赛,因此并不好打。但凭借着顽强的斗志,沙佩科人队在主场以胜利收官,确保明年继续留在巴甲。

沙佩科人俱乐部创建于1973年5月10日,是巴西南部圣卡塔琳娜州小城沙佩科的球队。前35年,沙佩科人一直寂寂无闻。2009年,它拿到巴丁联赛季军,升上巴丙联赛。2012年,它拿到巴丙联赛季军,又升上了巴乙。而2013年,它又拿到巴乙亚军,升上巴甲联赛。

自2014年起,沙佩科人已征战巴甲5个赛季。创建至今,沙佩科人还从没降过级。它和圣保罗、桑托斯、克鲁塞罗、弗拉门戈一起,成为巴西足坛5支从未降过级的球队。作为巴西足球不发达州的小球队,能做到这一点非常难能可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