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冠军控卫,愿意当板凳领袖吗?

罗珂12-03 17:16

对马修·德拉维多瓦来说,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用一个词就可以概括:苦乐参半。

他所效力的密尔沃基雄鹿队,目前在东部排名第二,落后排名第一的猛龙4个胜场。但雄鹿迄今为止的22场比赛,德拉维多瓦只打了11场,剩下的11场,他都被教练始终按在板凳上,数据表上是几个刺眼的字母:DNP-CD(意为:没有上场,教练决定)。不过,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控卫,只是把这视为自己NBA生涯的组成部分。

这是德拉维多瓦在NBA的第六个赛季,也是他来到密尔沃基后的第三季,而他已经找到了另外一种方式,来为这支年轻的队伍做出自己的贡献。不管是给队友们各种建议,抑或是录像课上说出自己的想法,或者是在比赛中大声地给队友加油鼓劲,德拉维多瓦总是能够给球队以积极的影响。

“当然了,谁都想要上场打球,而且当你在场上的时候,也更容易去引领球队,”在憾负尼克斯的比赛后,德拉维多瓦说,“不过,我在板凳席上一样可以引领球队。当我看到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时,我总是试着说出来帮助球队,或者我就是单纯地给队友们加油。”

翻看数据单立马就能发现,德拉维多瓦本赛季的数据,都已经下滑到了生涯新低。这是因为他本赛季的场均上场时间只剩下7分钟,大部分都是胜负已无悬念的“垃圾时间”。不过,即便在这种时间段登场,德拉维多瓦还是会把他标志性的坚韧和勇猛带到球场上。

“德利(德拉维多瓦的昵称)的领导力,还有他的声音真的是无处不在——不管是训练课、录像课还是比赛中的暂停。有德利这样一位球员在队里真是太棒了,”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说,“他对于比赛的理解能力很强,而且他还曾经在一支很强的队伍里,并且在季后赛中走得非常远。这样的家伙真的是非常有价值的球员。”

可NBA就是如此,虽然德拉维多瓦如此有价值,可是他在球队还是没法确保自己获得一个轮换位置。除了在2016年帮助骑士夺冠之外,德拉维多瓦在NBA生涯的绝大多数时间里,都不在舞台中央。

换做别人,可能会因此自怨自艾,甚至自暴自弃。但德拉维多瓦并非如此,他说就算没法通过出战很长的时间来带领球队前进,他也可以用别的方式来帮助这支经验不是那么丰富的队伍。

“面对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我的做法就是多发出自己的声音,我身边就曾经有过不少上场时间不多、但依旧可以很好地领导球队的球员。詹姆斯·琼斯可能是做的最好的一位,毕竟他的经验是那么丰富,”德拉维多瓦说,“每次他都能在恰到好处的时机,说出那些狠话来。我跟迈克·米勒也一起打过一年,他做得也很棒。”

这一点,德拉维多瓦的队友埃里克·布莱德索深有感触。“在更衣室里的任何地方,你都能听到他的声音,”布莱德索说,“他绝对是这里的领袖,我们大家都爱他。”

目前,雄鹿正在东部高歌猛进,球队希望阿德托昆博的优异状态可以保持下去,也希望这支自从2001年之后就还没有在季后赛中赢下过一个系列赛的队伍,能够在几个月之后,打破这一宿命。对此,领袖德拉很有信心。“我觉得我们已经展现出实力,证明我们可以打出高水平的篮球比赛,”德拉维多瓦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面对所有球队时,都能打出一样的表现。我们最近稍微有些放松,而NBA的球队都太强了,给他们机会就能把比赛打回来。所以,我们必须变得更强才行。”

这种表态和语气,的确是球队领袖才有。

“赛季如此漫长,如果我们想要在季后赛走的更远,那么我们必须在明年四月的时候,成为一支比现在更好的队伍,”德拉维多瓦说,“为了这个目标,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一直做下去。”


雄鹿  /   德拉维多瓦  /   NBA  /   板凳  /   领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