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伯杜赞罗斯已成真正领袖 他比JB更适合领导狼队

敦宇飞12-04 10:53 体坛+原创

在职业生涯早期,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后卫德里克·罗斯不太多说话,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内向的人。不过作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罗斯更喜欢用自己赛场上的表现代替自己,他的队友也愿意用这种方式追随他。

现在,已经在NBA打了10个赛季的罗斯来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新阶段,他在森林狼拿着底薪,不过他说的更多了。上个月森林狼主场和爵士的比赛,罗斯全场砍下了自己职业生涯新高的50分。那个夜晚在接受采访时,罗斯说现在他和队友交流更多了,球队现在也需要他更多地在更衣室站出来。

森林狼主帅锡伯杜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罗斯的领导风格,锡伯杜认为,罗斯在用积极的方式激励他的队友。

罗斯很明白,他知道应该在什么时间对大家说什么,或者怎么去激励某个球员。罗斯的领导不仅仅是面对面地跟某个球员讲话,更重要的是激励他们,提升他们。”锡伯杜说到。

锡伯杜的这番话可能暗含着对吉米·巴特勒的批评,经过一段长时间的闹剧,巴特勒在上个月如愿以偿被交易去了费城76人。巴特勒的领导风格与罗斯大不相同。这位四届全明星喜欢在训练当中口头挑战球员,希望每个人都能像他一样努力。这其实没有什么错,现在76人和巴特勒相处得很不错,但是这种领导风格并非适合每支球队,至少在森林狼行不通。对球队的年轻核心唐斯和安德鲁·维金斯也不适用。

罗斯和巴特勒完全相反,罗斯不喜欢公开去挑战某个队友,他更喜欢用实际行动带领球队。罗斯和巴特勒都希望能把队友变得更好,只不过方式不同而已。

本赛季,罗斯场均可以得到19.3分3.1篮板4.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0.5%,三分命中率49.4%,罚球线命中率85.9%。他的每36分钟数据几乎和自己的MVP赛季无异。对于一个经历过这么多次重大伤病,又一次次重新复出的罗斯来说,走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

撰稿:敦宇飞

锡伯杜  /   罗斯  /   森林狼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