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成羽坛天王?2018的桃田可与巅峰林丹“平起平坐”

明君12-04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羽坛江湖谁称霸天下,答案自然是桃田贤斗。之所以敢言之凿凿地下这样结论,因为桃田夺冠成常规操作、做到了遇强则强、在胜率上也是无人能敌,基于这三点事实,认定桃田主宰这个赛季不为过,问题是,2018年纵横捭阖的桃田与最巅峰时期的林丹相比谁更强?

先看桃田的2018赛季夺冠数量,日本一哥集越南挑战赛、亚锦赛、世锦赛、印尼、日本、丹麦、中国福州公开赛冠军于一身,总共斩获7冠,其中拿到最具含金量的世锦赛和亚锦赛桂冠,还收获两个超级1000和两个750级别的冠军,可见除了冠军数量客观,冠军含金量也能拿出手。

而林丹成为一个时代统治者,优中选优,2011年的林丹值得重点表扬,超级丹拿到韩国、德国、中国、香港公开赛以及总决赛冠军,问鼎亚锦赛和世锦赛冠军,还率队苏杯折桂,一共是8冠进账,比桃田多1冠,不过桃田还有机会冲击总决赛王座。换言之,比拼冠军数量,桃田至少不输给如日中天的林丹。

至于胜率,2018赛季到目前为止桃田出战77场比赛,战绩为70胜7负,胜率达到惊人的90.9%,而桃田战团体赛12战全胜,单打方面是58胜7负,胜率也有89.9%。再看林丹,2011赛季的林丹出战69场 ,战绩为64胜5负,胜率达到92%,不过这个数据不包括他面对队友三次退赛,而桃田仅在韩国站退赛,更何况总出勤率更高,比林丹多打8场比赛。当然,单纯PK胜率,林丹是稍占上风,桃田能够无限接近黄金时期的超级丹已然足够伟大。

强强对话战绩无疑是衡量一位羽球高手是否强势的重要标准,桃田本赛季输孙完虎、李宗伟、维尔马、周天成,谌龙,输金廷两次,对石宇奇、林丹和阿塞尔森都是成功“三连杀”,对谌龙3胜1负、与李宗伟过招2胜1负,打印尼一哥金廷是4胜2负,金廷也是惟一两次击败桃田的选手。而2011赛季的林丹不敌田儿贤一、黄永棋、陈金、李宗伟、佐佐木翔,对谌龙是3战全胜,打盖德是4战全胜,5次“林李大战”仅在全英较量败北,还有5次对决陈金成绩为4胜1负。毫无疑问,如今的桃田与高处不胜寒的林丹相比,比拼“遇强更强”也能做到旗鼓相当。

值得一提的是,1994年出生的桃田不过24岁,而24岁的林丹在2007年也进入生涯黄金期,他在这个赛季赢得8冠,出战58场取得51胜7负,胜率达到87.9%,桃田与其相比同样是不落下风,在比赛数量更多情况下拿到更高胜率,统治力之强可见一斑。由此可见,尽管桃田能否成为下一个林丹还是未知,但可以肯定的是,用数据说话,2018年的桃田与颠峰时期的超级丹可平起平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