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1的保罗+再次隐身的哈登 火箭双核集体停转!

孔德昕12-04 11:55 体坛+原创

当拿着3500万年薪的克里斯·保罗在末节还剩3分23秒才打中本场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时,休斯敦火箭很难赢球。当然他们也不是不能赢,比如詹姆斯·哈登上半场7投5中独得22分的时候他们还领先着狼队14分呢!但如果哈登下半场只有10投3中,后两节不过才拿7分的话,火箭断然是赢不了的。

91比103,火箭客场浪费了最多达19分的领先优势,在森林狼身上吃到了一场败仗。球队原本两连胜的势头再一次戛然而止,他们在战绩上也被森林狼反超,又一次跌到了西部倒数第三。

过去两战火箭连续大胜,“灯泡”组合的联手让他们再一次看到了去年那支强大的队伍,但事实证明那两场比赛很可能是因为对手过于弱不禁风——防守联盟垫底的马刺和烂到炒教练的公牛。面对送走JB后防线升级的森林狼,火箭的进攻在关键时刻短路了。

保罗的状态实在是太糟糕了,过去两场胜利掩盖了太多问题,但如果你盯着CP3的表现,就会发现他正打出职业生涯最烂的一季。过去两场大胜保罗均砍下两双,但他的个人命中率全部低于40%,两场三分球更是14中4,糟糕的进攻让这名控卫愈发畏惧出手。今日一战保罗继续着冰冷的手感,上半场3投0中只靠技术罚球得到1分,那时候球队大比分领先让他的问题还没有被凸显。可易边再战当哈登有些哑火时,保罗依旧低迷,最终直到比赛失去悬念时才投中本场第一记运动战进球,让技术统计停在了可怜的8投1中。

5分7助攻5失误,三分7中1,可怕的不是保罗继续着低迷的手感,而是他在最后一节多次放弃空位出手机会,选择继续传球或者突破分球,让火箭的进攻彻底陷入僵局。

哈登29+8的数据足够好看,17投8中的效率也很好,但当你要意识到这其中有22分来自于上半场,末节只有4分的时候,就明白这并不是人们熟悉的那个“大胡子”。整个最后一节火箭堪堪得到9分,全队17投只有4中,0罚球,这绝不是一支拥有全明星双核球队该有的表现。

我们可以轻松地解释成保罗最近状态不好,火箭今日下半场松懈,但还是那句话,如果他们的目标是争夺季后赛名额,目前的局势还不算危急,但他们的目标可是总冠军。

保罗  /   哈登  /   火箭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