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伊博格也是背锅侠?科尔直言公牛之殇源自管理层

严明12-04 15:19 体坛+原创

公牛队在2015年解雇了汤姆·锡伯杜之后,选择了霍伊博格作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他和勇士队主教练科尔在2014年走马上任时获得的待遇完全一样,都是5年2500万美元的全额保障合同。当然,两人虽然工资一样,但各自球队的发展却截然不同。科尔在执教的第一个赛季里就带领勇士队拿到了阔别40年之久的总冠军,在本赛季正在带领球队向着三连冠的伟业稳步前进。而霍伊博格的公牛队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重建期,球队阵容经历了多次动荡,早就失去了竞争力。

霍伊博格执教公牛的首个赛季里,球队阵容中还有着罗斯、巴特勒、加索尔和诺阿等一批不错的球员,但球队却无缘季后赛。公牛队随后把罗斯交易到了尼克斯队,没有与合同到期的大加索尔和诺阿续约,而是从自由市场上签下了隆多和老将韦德。

在2016-17赛季,公牛队依靠巴特勒、韦德和隆多组成的强力外线,杀回了季后赛,但在首轮不敌凯尔特人。在那个夏天中,公牛队用当家球星巴特勒从森林狼换来了克里斯·邓恩和扣篮王扎克·拉文,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马尔卡宁。韦德和隆多也随后离队,分别去了骑士队和鹈鹕队,也宣告了公牛队彻底推倒重建的决心。在科尔看来,公牛队的管理层没有给霍伊博格身边配上足够稳定且有天赋的阵容,导致他“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真实的执教能力被掩盖了。

公牛队在2017-18赛季仅仅拿到了27场胜利,新的领军人物拉文只打了24场比赛就因伤赛季报销,邓恩饱受伤病困扰也缺席了30场比赛。而公牛队的管理层随后还将队中最靠谱的三分投手米罗蒂奇换走,这导致霍伊博格经常只能排出一套发展联盟级别的先发阵容。

在这个夏天的休赛期里,公牛队给了曾经有过大伤的贾巴里·帕克一份2年4000万美元的合同,第二年为球队选项。帕克的位置和表现出色的新秀马尔卡宁重叠,并且糟糕的防守能力经常会被对手重点针对。

霍伊博格的执教理念跟科尔很相似,强调每名球员都要不停地转移球,尽可能地通过传切寻找轻松得分的机会,外线球员有空位机会时一定要果断投篮。但公牛队的管理层似乎是故意和他作对,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为他引进了好几名喜欢持球单打的外线球员,却不停地送走靠谱的三分投手。所以在科尔眼中,霍伊博格并不是没有能力的主教练,而是成为了公牛管理层运作不当的“背锅侠”。

霍伊博格  /   科尔  /   公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