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⑦】保主席化身柯察金 法国皮蓬忙养生

柴夫12-04 17:3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4日,莱昂纳德和米尔萨普分别当选东西部周最佳球员。有最佳自然有最瞎,本期榜单火箭双核之一的保罗强势入围,他近来的低迷状态令火蜜唏嘘不已。下面来看本周五瞎榜(11月28日-12月4日)。

克里斯·保罗 火箭

上周数据:10.3分10.0助攻 命中率31.3% 三分23.8%

球队战绩:2胜1负

一周出手32次贡献22块精铁,这位姓保的同志难道最近在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火箭好不容易迎来了保罗的复出,结果没成想归来的这位不是助火箭西决力敌勇士的“圣保罗”,而是在场上无欲无求的“保主席”。三场比赛保罗的命中率全部低于40%,今日不敌森林狼一战他更是全场8次出手只中1球,拿到了赛季新低的5分。输球后保罗说着“我们不能指望哈登一人做所有事情”,后半句该是什么大家都已心知肚明。

截至目前,保罗正在打出职业生涯最烂的一季,没有之一。场均16.6分倒数第三,8.1次助攻倒数第三,54.9%的真实命中率倒数第三,失误率16.5%生涯最高,PER19.9生涯最低,CP3的产量和效率在这一季全面下滑。更令人感到绝望的是,这才是他4年1.6亿合同的第一年。火箭看上去没有什么其他选择,他们赌的就是这两年可以和勇士一较高下,但球队千算万算也算不到稳如定海神针的保罗会突然靠不住了。

泰瑞克·埃文斯 步行者

上周数据:9.7分3.0助攻4.7失误 命中率31.3%

球队战绩:1胜2负

去年在孟菲斯打替补的时候埃文斯风生水起,拿到了生涯新高的真实命中率和足够漂亮的场均数据,结果这赛季来到印第安纳后他显得有些水土不服,尤其是在奥拉迪波受伤,自己进入首发之后。上周埃文斯继续场场首发,但他的三场比赛有两场得分停在个位数,命中率惨不忍睹,送出9次助攻的同时更是出现了14次失误,成了球队进攻端的巨大负担——他在场时球队百回合只能得到99.5分。

还记得休赛期选择加盟步行者时埃文斯曾说过:“我清楚他们是怎么打球的,我认为自己很适合这里,一整个赛季他们都在努力战斗,我希望能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赛季命中率只有37.1%的埃文斯显然还没弄明白如何融入球队。

德文·布克 太阳

上周数据:16.3分3.0篮板4.7助攻 命中率38.0% 三分23.5%

球队战绩:0胜3负

当德文·布克在去年3月面对凯尔特人爆砍70分时,所有人都认为他会是下一个天之骄子。但尽管这位得分手的表现有所进步,却还是远远没有达到人们的期待,而且更要命的是他开始暴露致命软肋了。过去一周布克延续了不温不火的表现,命中率平平,三分糟糕,最后一场面对湖人时伤退影响了他的场均数据,但38%的投篮命中率却是无法洗脱的。事实上本赛季至今太阳核心三分命中率跌到生涯新低的31.2%,这样的退步出人意料。

那么布克暴露出的软肋是什么呢?答案是他的健康。目前太阳后卫因腿筋拉伤选择无限期休战,而他在本赛季早些时候还因为脚趾受伤和右手手术缺席过比赛,另外去年他由于左侧内收肌拉伤等问题总共只打了54场。这位被寄予厚望的未来之星最近两季频繁因各种伤病倒下,这也是太阳迟迟无法崛起的原因之一。

塞迪·奥斯曼 骑士

上周数据:10.3分6.3篮板 命中率31.7% 三分19.0%

球队战绩:1胜3负

詹姆斯说奥斯曼是他在骑士最喜欢的队友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名土耳其锋线是球队最好的球员之一。本赛季骑士给了奥斯曼足够大的施展空间,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从去年的11分钟暴涨到了如今的32分钟,而且21场比赛首发20次,但奥斯曼的表现证明了其天赋毕竟有限。

过去一周这名侧翼两场命中率不足30%,三分线外总共出手15次仅命中2球,当他在场时骑士百回合要疯狂输给对手25.9分,这个数据全队最烂。本赛季至今奥斯曼的投篮命中率已经跌到了36.6%,三分31%,原本他的策应能力让人眼前一亮,但随着塞克斯顿开始掌握大权,奥斯曼的光芒日渐微弱。按照目前的趋势打下去,骑士很可能在明年6月获得巴雷特、威廉姆森这样的顶级侧翼,那时候奥斯曼将彻底淡出大家的视线。

尼克拉斯·巴图姆 黄蜂

上周数据:7.0分4.0篮板 命中率40.0% 三分0.0%

球队战绩:1胜2负

看着保罗的那份合同让你感觉如鲠在喉?别急,这还有巴图姆呢。“法国皮蓬”赶上2016年的“好政策”,签了一笔5年1.2亿美元的大合同,然后就开始了自己的养生之旅。过去两季巴图姆的数据明显下滑,他的场均得分已经跌到了新秀赛季以来的新低,场均出手只有7.6次,达到了无欲无求的水平。

对于一位角色球员老将来说,场均拿个7分4篮板3助攻还算说得过去,但一想到这位老将拿着2400万美元的队内第一高薪,乔老板可能已经恨得牙痒痒了。各种阴差阳错让黄蜂目前的薪金结构达到了奇葩的地步,MVP级别的沃克只拿队内第6高的1200万,第二得分手兰姆是第7高的749万,场上看球的巴图姆和打不上球的比永博反而成了前两名!

NBA五瞎榜  /   保罗  /   埃文斯  /   布克  /   奥斯曼  /   巴图姆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