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联赛的表现让我更自信 若足协降薪会接受

陈冷12-04 22:4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4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风云会》播出了本赛季中超金靴武磊以及上海足球教父徐根宝的专访。武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足协颁布限薪令,作为球员他也会坦然接受。

虽然本赛季武磊帮助上港拿到了中超冠军。但在国家队,武磊仍旧没有体现出外界所期待的“超凡表现”。对此,武磊表示,“我们真的太想为国家队进球了,在国足比赛和在俱乐部比赛心态真的不一样。在国家队全国球迷都会关注你,不像俱乐部,球迷就是有限的当地球迷。希望我们的国脚都能担起自己的责任,作为国脚每个人毋容置疑都要具备责任心。我觉得相比之前,我今年在国家队的表现是最好的,不论从进球数还是比赛过程看都是最好的。希望我们这些国脚能够把在俱乐部表现出的自信心拿出来,带到国家队。”

对于在为上港圆了联赛冠军梦后,是否考虑去到更高平台留洋踢球的问题。武磊回答说,“出国踢球确实是我的梦想,作为球员出国踢球肯定对自己帮助很大,哪怕是出国跟队训练也会提高很多。最近几个赛季,我虽然接到过出国踢球的邀请,但是心思还是在上港俱乐部这边,毕竟帮助上港拿冠军也是我的梦想。”

对于武磊留洋的话题,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上港支持武磊去五大联赛踢比赛,不过我们需要武磊真正踢球去,不是出国做旁观者。只要符合中国足球发展需要,符合武磊职业发展需要,我们上港不会计较眼前利益,会支持武磊留洋,因为中国足球现在需要球星。”

对于中国足协即将要出台的限薪举措,武磊回应说,“政策出来作为球员肯定就要接受,大家平常也会议论,刚开始可能不同的声音多一些,可能政策实施一段时间后,整个大环境下来后,还是可以沉浸在足球当中。我觉得这些政策对于联赛精彩程度应该不会下降,毕竟人还是这些人,包括外援,每个球队还是这些人,这方面不会有影响。”

谈到来年1月份就要到来的亚洲杯,武磊说,“上届亚洲杯作为我个人来说准备不充分。那时候我才23岁,是队里的年轻队员。现在的国家队中需要我做出更多贡献,所以我准备需要更加充分一些。在现在的国家队里,大家彼此间更加了解了,队友们也都知道我喜欢怎样的传球。作为我来说,联赛的表现让我到国家队之后自信心比之前强多了。”(陈冷)

武磊  /   上港  /   东亚  /   中超  /   徐根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