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狈半场变大胜 马竞4比0献礼西蒙尼400场里程碑

武一帆12-06 08: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在万达大都会球场,马竞40击败圣安德鲁,以总比分50晋级国王杯16强。如果只看比分,绝猜不到比赛上半场发生了什么。比马竞低2个级别的小球会错失至少2次必进机会,而热尔松·马丁斯和卡利尼奇组成的进攻线却连威胁射门都没有。

马竞一定是全替补出战才会如此狼狈,对不对?其实除了临时上调的二队中后卫安东尼奥·莫亚,其他首发10人全是一队球员。另一位经常接受西蒙尼征召的后卫蒙特罗也是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登场。连上赛季出彩的加尔塞斯都没获得出场时间。如此这般,足见西蒙尼对比赛的重视。

西蒙尼执教马竞400场,246胜89平65负,胜率61.5%,夺得7个冠军。

不得不重视。上半场因为阿里亚斯横传失误,圣安德鲁获得一次宝贵的单刀,被阿丹化解后,球员面对空门却一脚踢高。上半场结束前,又是一次禁区内的空战,小将莫亚在争顶时完全处于下风,好在阿丹表现神勇,将这个弹地的头槌扑了出去。

感觉再这样下去要出事,西蒙尼在中场休息时立刻做出调整,用勒马尔换下热尔松,再派上罗德里改打3后卫,加固中场控制。变阵的效果暂且不提,勒马尔在下半时开场3分钟以一记世界波让主场球迷吃了定心丸,皮球斜刺里击中远门柱弹进网内。世界波不止这一个,科雷亚在禁区内一记漂亮的停球过人紧跟着外脚背弧线球,点燃了球场的情绪。比托洛第81分钟抢点破门,也刷了一个进球,圆满完成任务。

其实卡利尼奇也有收获,就在勒马尔进球后5分钟,他接到右路传中头球破门。只不过进球前,他用手推开防守球员得到抢点位置,对方没有倒地,裁判也没吹罚犯规。这是他加盟马竞后打入的第一粒进球,很霸道,很有个人特色,但比赛级别和技术水准都不高。为何对卡利尼奇要求如此苛刻?迭戈·科斯塔确定要做手术,起码要休养2个月,这段时间,需要站桩中锋时只能指望他。当然,如果马竞打算在冬窗补进另当别论,那么花费1500万欧元,只是对阵西乙B球队进一个锦上添花的球,这又作何解释?

恰好,这是西蒙尼执教马竞的第400场比赛,这让平淡无奇的一场胜利顿时有了值得纪念的意义。但媒体更关系科斯塔伤停期间的替代方案。西蒙尼答道:“科斯塔受伤,对其他一直在等待的小伙子来说是个好机会。我期待着科斯塔能够在2月份胜利痊愈回归球队。在此之前,我们会卡利尼奇、科雷亚和格列兹曼组成锋线,把热尔松和比托洛安插在后排。我会视每场比赛需要安排一些变化调整。”

西蒙尼  /   勒马尔  /   卡利尼奇  /   迭戈·科斯塔  /   比托洛  /   科雷亚  /   马竞  /   西甲  /   国王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