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左手止步英锦赛塞尔比保住第一 中国小将遭淘汰

李尔12-06 10:1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2018/19赛季斯诺克英锦赛第四轮争夺过半,除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轻取利索夫斯基之外,其他三场比赛全部进行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世锦赛冠军威廉姆斯被马奎尔“爆冷”淘汰,艾伦再次在与罗伯逊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而中国球员鲁宁战至最后一刻遗憾地被老将福德击败,无缘八强。

作为下半区最有望晋级决赛的选手,威廉姆斯在前三轮的状态势不可挡。这场和马奎尔的比赛他在上半场就取得了4比0的领先。眼看胜利在望,不料此时大比分落后的马奎尔展开了绝地反击。他连续轰出单杆122、120、109和97,将比分反超为5比4。第十局马奎尔不慎打丢黄球,错过了直接兑现胜利的机会。侥幸躲过一个赛点的威廉姆斯在决胜局先上手拿下33分,但走位不佳只得被动转入防守,此时马奎尔放手一搏拼进红球上手,并且抓住最后的机会,翻袋打进最后一颗红球,成功将“金左手”斩落马下。

尽管马奎尔近年来成绩并不亮眼,但这个赛季已经有了逐渐回暖的势头,他也在时隔一年之后重新获得了大师赛的参赛资格。马奎尔激动地表示:“这场胜利对我意义重大,我从未能在面对世锦赛冠军这样的顶尖球员时打得如此之好,一切都好得不能再好了。” 而威廉姆斯输掉比赛后,也暂时失去了与塞尔比争夺世界第一的机会。

下一轮马奎尔将面对“小钢炮”马克·艾伦,后者同样经历一场险胜淘汰了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两人在前八局打得十分胶着,关键的第九局艾伦虽然打出一杆单杆54,但被罗伯逊以1分优势反超并率先拿到赛点。毫无退路的艾伦突然发力,连轰两杆破百逆转赢下比赛,收获了对阵罗伯逊的四连胜。这场胜利同时帮助艾伦自2013年以来首次重回英锦赛八强。艾伦赛后承认自己在决胜局还未结束时就庆祝的举动有些“可笑”,也在赛后立刻向对手道歉:“那时候庆祝确实很傻,我也很好奇当时我到底怎么了。打最后四颗球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幸运的是我还是打进了。”

中国球员鲁宁和福德进行的比赛同样跌宕起伏,身为16强中排名最低的选手,鲁宁在本届英锦赛上的表现已实属不易。在这场将近5小时的鏖战中,双方总共贡献了1杆破百和7杆50+。赛后福德表示:“从第一局开始我就觉察到他(鲁宁)打得非常慢,通常这种情况下我都很难保持专注。所以今天能赢得比赛我已经很开心了。”下一轮他的对手将在前赛会冠军特鲁姆普和老将佩里之间产生。

马克艾伦  /   威廉姆斯  /   马奎尔  /   鲁宁  /   英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