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乱花渐欲迷人眼 你说选谁当最佳好?

李森12-07 01: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森报道

梅利利亚主席路易斯·曼努埃尔赛前豪气十足,希望希望在次日报纸头版上看到梅利利亚客场战胜皇马的大新闻。自上月国王杯1/16决赛首回合0比4输给皇马后,梅利利亚之后在西乙B联赛G组中保持全胜,目前以36分领跑,似乎升级有望。最终梅利利亚输了个1比6,总比分1比10出局。

皇马晋级毫无悬念,索拉里把本场当成锻炼队伍的大好时机。他从二队召来哈维·桑切斯等5名球员,还让维尼修斯、阿森西奥、马里亚诺、巴尔韦德和略伦特等一队新秀首发。由于马塞洛和雷吉隆刚刚伤愈复出,索拉里让他们轮休,由卡瓦哈尔客串左后卫,而伊斯科不仅首发,还难得戴上队长袖标。

虽然本场首发的皇马球员名气并不小,但要拿下梅利利亚也并非轻而易举。刚开场,纳瓦斯两次出球被截获,客队形成两次射门,第7分钟梅利利亚中锋加西亚又远射打偏。凭借良好的体能和身体素质,梅利利亚要实行紧逼战。当然,皇马也有对等的机会,因为这批青年军有的是个人技术和反击时需要的速度。于是,比赛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会朝着对攻的方向发展。

对于球迷来说,这种高节奏的比赛,双方进攻时你来我往,自然会对胃口。但从足球该有的质量而言,皇马应该打得更为机智,更懂得变换节奏,这一步最终还是由“老”队员来实现了。第33分钟,卡瓦哈尔左路大范围转移,右侧得球的阿森西奥带球过人变速进入禁区后,左脚劲射首开纪录。2分钟后,维尼修斯左路传中,阿森西奥中路抢射再次得手。又过了4分钟,阿森西奥吊传禁区,哈维·桑切斯将球垫入。短短6分钟内,皇马连入3球锁定胜局,驻扎右路的阿森西奥2射1传最是出彩。

明知梅利利亚不会因为大比分落后而有所退却,但为给周末联赛留力,索拉里还是早早换下卡瓦哈尔和略伦特,由塞瓦略斯和二队球员弗兰·加西亚入替。巴尔韦德就此退为后腰,中前场多了塞瓦略斯,允许皇马有更多控球,梅利利亚的紧逼在无形中被化解。第47分钟,正是塞瓦略斯回传,伊斯科禁区外弧线球精准命中右上角。经历了种种风波后,打进世界波的伊斯科脸上终于露出笑容。

皇马外联部主任布特拉格诺赛前说过:“本场皇马年轻球员要经受检验的不是技术和体能,而是竞争意识,他们中的一些人迟早或是已经在接老一辈的班。”事实正是如此。皇马是豪门,舆论的要求会很高,无论是本赛季刚来的维尼修斯还是已有数年经验的伊斯科和阿森西奥,都必须尽快成熟起来。

想看维尼修斯进球,这是伯纳乌人的愿望。错过多次机会后,巴西新秀终于在第75分钟得手,他射门被扑后补射将比分扩大为5比0。不甘示弱的伊斯科同样没有停止脚步,他在第83分钟中路劲射破网,引来球迷赞许的掌声。伯纳乌人对大胜十分满意,2分钟前梅利利亚打进点球也就没人计较了。

6比1战胜西乙B的梅利利亚,本来没什么可炫耀的。但由于索拉里正在调整伊斯科和阿森西奥的状态,还有众多新人出场,伯纳乌人还是有理由对这场比赛感到满意。让他们为难的是选出本场最佳球员,是阿森西奥、伊斯科,还是维尼修斯、巴尔韦德?他们个个优秀,让人挑花了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