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观世俱杯看朱婷 浙江女排迎学习&提高机会

马寅12-07 17:25

记者马寅报道

最近这一周,女排的热点聚焦在浙江绍兴,在2018年世俱杯,在带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回国比赛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

自从2010年国际排联把世俱杯纳入重点赛事序列,女排世俱杯在卡塔尔多哈举办三届、瑞士苏黎世举办三届之后,又在菲律宾马尼拉和日本神户办了两年,今年是第九届,由中国浙江绍兴承办。

因为中国球员朱婷加盟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队连续第三次参加世俱杯,中国排球迷开始更多地关注这项赛事,此前,天津渤海女排、广东恒大女排在2012年和2013年曾代表中国角逐过世俱杯,最好成绩是郎平率领恒大女排2013年获得铜牌。

根据国际排联确定的参赛规定,2018年女排世俱杯的八支参赛球队分别是欧洲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美洲冠军巴西米纳斯队、亚洲冠军泰国春武里至尊队、持外卡参赛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队、法国勒卡内·沃雷罗队、巴西海滩队、哈萨克斯坦阿勒泰队和东道主浙江女排。

为了准备这次世俱杯,经历了排超第一阶段争夺没能打入八强、伤兵满营的浙江女排,特意从山东女排借来了国家队自由人王梦洁和副攻杨涵玉,从八一队借来主攻刘晏含,从北京队借来了大学生球员任凯懿,虽然相比起两个土超豪门和两支巴西劲旅,浙江女排临时组建的阵容竞争力不够,但是能在世俱杯的舞台上学习和提高,也不失为一次重要的经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