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TO体坛+:倘若我还在 蒿俊闵就能立足沙尔克

毕陌12-09 09: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周四,中国足球商业论坛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有关会议细节,请点击此处)。论坛间隙,体坛+与新华社作为两家中国代表媒体,对马加特进行了联合专访。(新华社报道链接

记者对马加特进行采访

体坛+: 在来到中国之前,您就在中国非常有名,这多半是因为您的魔鬼训练方式。当时您去山东的时候,中国的球迷就觉得非常合适,因为山东球员有能力,但拼劲一直在国内遭到诟病。您能不能讲一讲当时是如何在体能上改造山东队的。

马加特: 我觉得山东鲁能的球员职业素养还是非常不错的,和他们相处非常愉快,我所用的方式其实还是德国的这一套,进行比较严格的训练,但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调整。可惜我在山东鲁能的时间太短,还没能来得及在这里获得冠军。

马加特与当时鲁能队的首席翻译,现淄博星期天队领队赵鹏

然后记者随便百度了个带崔鹏足协杯替补上场特写的网页,马加特一看,狡猾地笑了笑。

足协杯第二回合,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马加特看了看,又想了想,最后还是想不出崔鹏的名字(Cui这个音对外国人来说太不友好了),然后说道: "7号是中途加盟的球员(2017年7月),当时他身体有伤,之前在其他球队的训练也不系统。我对他进行了一些单独的训练,使他能够更快恢复。伤病对他的影响还是非常巨大的。"

刚好体坛+给马加特看的这个中国网页是个自媒体八卦网页,网页往下一拉,马加特看到的照片是这样的。

伯辣图素材

然后,马加特兴奋地说:“噢噢,*&^%#^*(听不懂)永珀!永珀!” Σ(⊙▽⊙"a

体坛+: 您的魔鬼训练风格是如何形成的?

马加特: 虽然我父亲是美国军人,但我是在没有父亲的情况下成长的。这一风格是我在汉堡队踢球时得到的结论。当时我们汉堡队就是靠艰苦的训练在1979年,拿到了我职业生涯第一个联赛冠军,这样的经历影响到了我训练的风格。

1979年在德甲夺冠的汉堡队,前排左一为小鲜肉时期的马加特,右一为当时欧洲最佳球员凯文·基冈

马加特在中国很早就是一个话题人物,和他和中国足球有缘分有关。2000年左右马加特是杨晨的主教练,10年之后又执教过蒿俊闵,因此,体坛+也让马加特谈谈他眼中的中国留洋球员。

马加特: 首先从杨晨到蒿俊闵,中间的时间间隔比较长,中间有10年的时间差,当然我们也很难用一个人去代表一个整体,但是从蒿俊闵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新一代的中国球员在文化上更加开放一些。

当时马加特与杨晨的关系并不算融洽,在对比蒿俊闵“文化更开放”的评价中,似乎也在暗示和杨晨沟通上有些问题

当时体坛周报的报道

蒿俊闵的运气不太好,引进蒿俊闵是我的决定,对于如何帮助他适应德甲我有一套全盘计划,但我后来下课了,新来的教练对于球队里的球员可能有新的评估,因此他最后没能站稳脚跟。如果我能够在沙尔克长期执教的话,我觉得蒿俊闵可以立足沙尔克的。

马加特对蒿俊闵非常提携,可惜两人的合作关系因为球队战绩不佳,过早结束。

体坛+: 今后有兴趣回中国执教么?

马加特: 没错,我对中国的生活非常习惯,希望有机会能够再回中国工作,我还没拿过中国的冠军呢,因此我想(回中国执教)拿一个冠军。

马加特对自己还没能够带出成绩就仓促从山东队离职感到非常遗憾

有关自己的继任者李霄鹏。

马加特: 李霄鹏和我学习了一年半多的时间,我们每天形影不离,对于足球一直保持深入的沟通和探讨,他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我们丝毫不感到奇怪。

有关李霄鹏继任里皮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可能性。

马加特: 因为我今年没有去过中国,我还没有看到李霄鹏和训练带队情况,但是球队的成绩有目共睹。至于能否继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我觉得我还没法评价这个问题,毕竟决定权在中国足协手中。

李霄鹏与马加特形影不离,学到了不少东西

有关中国的青训发展

马加特: 中国足球需要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青少年的足球发展和职业足球的发展模式是不一样的。我们工作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把德国青训的经验带到中国,来发展中国的年轻球员。

中国足球的青训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方案。山东的青训和上海,广州不太一样,每个地方的青训计划方案不一样,而且中国青年球员的流动太频繁了,应该像德国一样,球员必须在一个地方持续待至少两三年

鲁能青训出身的韦世豪一年一换队,按照马加特的看法,这对于打基础阶段的年轻球员不利

足球是一个以人为主体的运动,不同地区的人踢球的方式不一样,阿根廷和德国,或者韩国和中国的足球肯定截然不同,这是和各国文化背景与民族个性差异所带来的问题。足球的发展取决于中国人的一些想法习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