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琛TO体坛+:中国申办2030年世界杯完全来得及

毕陌12-09 09: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杜塞尔多夫报道

周四,中国足球商业论坛(FBC)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作为受邀嘉宾之一,体坛传媒受邀在中国足球商业论坛上作了特别演讲,主题为中国与未来的世界杯申办。演讲中谈到最近有关中国足协可能申办2030年的传言(足协已经通过新华社否认),观点为: 即便从球员角度,中国还未为2030年世界杯作好准备。主场举办世界杯需要一支强大的国家队,2008年中国奥运男足的输球输人表现不允许在主场重演。发展青训,增加足球人口需要时间,目前中国2000年代前段出生的小球员暂时还无法保证能够在世界舞台上体现一定的竞争力。

2008年奥运会对比利时的比赛,中国输球输人

体坛传媒的演讲引起了在座嘉宾的广泛兴趣。作为嘉宾来到现场的前中国U-20青年队主教练克劳琛主动从主持人手中要过话筒,向体坛提问,认为体坛的预测似乎有些悲观。克劳琛坚称自己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并以自己担任2005年世青赛中国队主教练的经历为例,认为只要足协,教练,以及目前投入足球的商业机构几个主体能够密切高效协作,完全可以在短时间内打造一支有实力的国家队。

克劳琛(图中老者)正在聆听体坛传媒所作的特别演讲

山东鲁能助理教练,葡萄牙人卡斯泰洛也针对体坛的演讲作出了评价: 这位长期在本菲卡,葡萄牙体育等强队工作,曾经提携过上海上港主教练佩雷拉的专家称,中国球员其实水平没问题,但是心理层面不行,碰到强队,尤其是国外强队容易紧张。外教的工作除了提升球员的技战术水平外,还需要在世界观上对中国球员进行改造。

在山东鲁能工作的葡萄牙青训专家卡斯特洛

卡斯特洛在葡萄牙体育工作时的老照片

令他欣慰的是,他在山东队的工作有了一定成果: 2016年球队在亚冠主客场都击败了广岛三箭,尤其是客场球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一改球队以往外战外行的作风。因此,他认为像他这样的外教正在竭力为中国的年轻球员建构健康自信的精神世界,以为今后中国主场世界杯可能的“黄金一代”以尽绵薄之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