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江苏人手短缺 津沪女排会师只是时间问题?

英俊12-09 14:2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12月8日,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结束了第二阶段第四轮的较量。上海、天津、江苏几大强队均轻松胜出,逐渐找到最佳状态。在积分榜上,上赛季冠亚军天津、上海女排均以四连胜领跑,优势明显,继续展露出“冠军相”。

天津女排在第二阶段豪取四连胜,全取12个积分,是联赛进行至今状态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在李盈莹日渐成熟,王媛媛、姚迪等人保持健康的情况下,外援科舍维奇也很好地融入到球队。进攻点多、防守实力出众,天津女排在保持了防守好的前提下,在进攻端的实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3比0横扫北京、辽宁,3比1完胜江苏女排,天津女排本赛季的稳定程度同样值得肯定。头号得分手李盈莹在得分榜上以258分高居榜首,进攻端势不可挡。

上海女排本赛季第二阶段开局至今可谓是磕磕绊绊,3比2战胜广东女排、3比2战胜江苏女排均是苦战。虽然本赛季金软景转会土超、马蕴雯退役、米杨无球可打,上海女排仍然涌现出了仲慧这样一位在主攻位置具有潜力的新星。老将张磊、张轶蝉、卞雨倩等人的坚守,让上海女排依旧保有冲击冠军的希望。客战山东女排,老将张磊首发出战打满全场得到15分,在进攻端仍然相当高效。外援墨菲在经历了赛季初的水土不服之后,在第二阶段越打越好,在3比2险胜江苏女排的比赛中,墨菲砍下18分,帮助上海女排完成逆转。

上赛季另外两支进入四强的江苏、辽宁女排,本赛季均遭遇了众多老将退役的窘境,实力大幅度下降。江苏女排直到第二阶段第四轮才获得了首场胜利,3比0完胜广东女排。阵容深度不足的江苏女排,甚至让主攻许若亚改打副攻,以增加球队三号位上的实力。如果副攻王辰玥能够及时复出,江苏女排仍然是四强的有力竞争者。

辽宁女排在李嫒彤、刘丹、李曼退役,颜妮、王一梅迟迟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在第一阶段惊险晋级八强。第二阶段中,辽宁女排只在首轮战胜了福建女排,之后遭遇三连败。如果不能迅速提升全队的状态,恐怕很难连续第二个赛季杀入四强。

除了天津、上海女排两支球队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山东、北京、广东等队同样有机会杀入四强。天津、上海女排能否再一次在决赛中会师?或许还需要在第二阶段结束后才能有最终的定论。

天津女排  /   上海女排  /   李盈莹  /   排超  /   张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