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伯纳乌看河床博卡解放者杯决赛 梅西会支持谁?

小中12-09 21: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西班牙时间12月9日20时30分(北京时间12月10日3时30分),今年美洲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将在伯纳乌球场上演。受阿根廷足协邀请,阿根廷和巴萨巨星梅西将到现场看球。河床与博卡青年的“世纪决赛”,梅天王会为哪支球队加油助威?

伯纳乌已经做好迎接解放者杯决赛的准备。

梅西出生于阿根廷罗萨里奥,少年时代曾在当地的纽维尔斯老男孩少年队学球。接受采访,梅西一直说自己是纽维尔斯老男孩球迷,他甚至表示过,在职业生涯末期,他想回阿根廷,在纽维尔斯老男孩退役。对于河床和博卡青年,梅西从未表示过自己的偏好。

不过,据西班牙体育报纸《阿斯报》报道说,在河床和博卡青年之间,梅西对河床好感更多些。《阿斯报》还说,2000年,12岁时,梅西曾到河床青训营试训,但他最终没能进入河床少年队,因为当时河床只招收13岁或13岁以上的少年球员,梅西因年龄小而被涮了下来。

如果2000年12岁的梅西如愿进入河床少年队,历史会改写吗?

梅西是或者曾是河床球迷,在西班牙记者吉列姆·巴拉格所写的《梅西》一书中也能找到证据。那本书于2014年3月出版,是第一本由梅西本人授权的梅西传记。在书中,巴拉格采访了梅西在纽维尔斯老男孩少年队时的队友赫拉尔多·格里希尼。后者说:“他(梅西)说他是纽维尔斯球迷,不过,当他是孩子时,他是河床球迷。”

出生在阿根廷,梅西的偶像却不是潘帕斯史上巨星马拉多纳,而是巴勃罗·艾马尔。艾马尔是河床青训营产品,1997年至2000年曾效力河床一队。马拉多纳太老,梅西生得晚,没看过他踢球。少年时代,艾马尔成了梅西的偶像。一般而言,爱屋及乌,喜欢哪位球星,也会喜欢他所效力的球队。梅西的偶像是艾马尔,他少年时代喜欢的球队很有可能就是河床。

2015年12月20日,世俱杯决赛,巴萨3比0击败河床夺冠,梅西第36分钟首开纪录。不过,进球之后,梅西庆功时很克制。这场比赛,现场坐了不少阿根廷球迷,梅西低调庆功一方面是出于对阿根廷同胞的尊重。但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梅西对河床有好感,或者他本是河床球迷的因素。

赛后接受采访,巴萨10号如此解释:“为了来日本,(河床)球迷和球员付出了很大努力,他们的期望值也很高。他们是阿根廷人,因此在打进第一球时我不得不有那样的态度。对于我来说,这也是新事物。”

而当时,阿根廷体育报《奥莱报》怀疑梅西是河床球迷。

2015年12月21日的《奥莱报》封面人物是梅西。为巴萨首开纪录之后,梅西抬起左臂,摊开手掌。据《奥莱报》说,梅开的手掌朝向河床球迷所在的看台,那是他在为攻破河床队的大门而向河床球迷表示歉意。

2015年12月21日《奥莱报》封面。

世俱杯决赛一周后,2015年12月27日的《奥莱报》头版刊登了一张梅西在比赛后的照片。照片中,梅西脖子上搭着一件河床球衣,跟他合影的是河床队服装管理员皮齐·基罗加。在照片下方,《奥莱报》用的封面大标题是:公鸡皮(Piel de Gallina)。在西班牙语里,Piel有“皮”、“皮肤”的意思,Gallina的意思是“公鸡”,而“公鸡”是河床队的外号。

在照片旁边的文字中,《奥莱报》写道:“梅西是河床球迷吗?只是传说,还是事实?在决赛后,他去了(河床)更衣室,拿走了5件球衣。进球后的道歉也能说明问题。有一天,他会到河床踢球吗?”

据那期《奥莱报》报道,在世俱杯决赛结束后,梅西拜访了河床队更衣室,他向河床要5件球衣作礼物,河床满足了他的要求,其中一件球衣,河床所有球员都签了名。

2015年12月27日《奥莱报》封面。

另一个证据是,几天前,梅西的妻子安东内拉在社交网站上发了儿子蒂亚戈的一张照片。照片中,梅西的儿子身穿红白球衣,而河床队球服的颜色正是红白两色。那张照片登出来之后,引得河床队球迷一阵狂欢。不过,安东内拉随后辟了谣,说儿子穿的只是一件普通衣服,并非河床的球衣。

解放者杯决赛在伯纳乌举行,阿根廷足协也邀请了C罗,但C罗拒绝了邀请。12月9日并不是梅西第一次到伯纳乌现场看球。效力巴萨和阿根廷队,虽因有伤不能上场,但梅西也曾随队到了马德里,坐在伯纳乌的看台上观看比赛。

解放者杯决赛在伯纳乌举行,阿根廷和博卡前辈巨星马拉多纳却不能亲赴现场看球。目前,老马执教墨西哥次级联赛球队多拉多斯队。如果老马在现场,他肯定支持博卡。尽管上不了场,但老马和梅西两位巨星在看台上也成一道风景。

历史上,阿根廷足球还有一位巨星迪斯蒂法诺。“金箭头”出道于河床,后来效力皇马,执教生涯曾先后执教过博卡和河床,而且都拿过阿甲冠军。

迪斯蒂法诺已经于2014年去世,如果他不去世,阿根廷三代巨星12月9日都到了伯纳乌,那将是怎样一幅盛景!但唯一的疑问是,不知道“金箭头”会支持谁?他应该对河床感情更深一些吧!?

12月9日,如果迪斯蒂法诺(左)、梅西(中)和马拉多纳(右)都能现身伯纳乌就完美了。

梅西  /   解放者杯  /   河床  /   博卡青年  /   马拉多纳  /   C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