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京城德比火药味十足!哨声频响险些爆发冲突

赵伟仑12-09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北京报道

上赛季一月份,也是在北京最寒冷的一个冬夜,那晚五棵松来了15000名观众,算是该赛季北京队主场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整整11个月过后,尽管官方给出的上座率只有8000人,但德比的火药味依旧。

如果说2017-18赛季的京城德比,主题围绕在马布里与这座城市,那么2018-19赛季的京城德比,便是一场矛与盾的对决,而且是联盟最尖锐的矛,最强硬的盾。

之所以这样说,下面这组数据会给你答案:

联盟前15轮,皮埃尔·杰克逊场均42.9分,联盟得分王;场均9.4助攻,联盟第三。而北控全队场均可以轰下116.3分,高居联盟第三,但他们的场均失分125分,也是联盟最多。

反观同城老大哥,北京队场均得分虽然只有100.8分,联盟倒数第二,仅高于没有外援的八一男篮,但雅尼斯塑造的团队防守,打出了联盟最少的91.8分的场均失分。

100比94,这是整场比赛结束时的比分,北京队继续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把小外援PJ防得只得到36分,看似北京队毫无悬念拿下了这场德比,但比赛过程却是跌倒起伏。

开场仅2分钟,北京队就打了一波9比0,又过了1分半钟,北控的得分只有2分,北京队已经拿到15分。直到首节还剩7分40秒,PJ才投进今晚的第一球。这就是整个上半场的节奏,北京队已经建立起12分的领先优势,打得极为郁闷的PJ仅仅12分入账。

“比赛开始之前,我们就已经预判到会发生的一些情况。比赛的开局,按照我们既定的方向发展,上半场我们建立了一定的领先优势。”北京队主帅雅尼斯所说的意外情况,就出现在下半场。

第三节,北控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PJ连续命中高难度漂移三分,一人狂轰15分,北控将分差从15分缩小至4分,单节净胜北京队11分。段江鹏赛后表示:“下半场对方的防守压迫力更强,一上来会有一些不适。”

“半场的时候,我们已经提醒队员,下半场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情,”雅尼斯赛后说,“他们曾多次展现出这样的表现,包括之前与山东的比赛,也是在第三节投进了一些球缩小了分差,他们知道如何在落后的时候打逆风球。”

整个第三节的场面极为混乱,双方的对抗明显增强,裁判的哨声频繁响起。在一次出界球归属问题上,北控主帅张德贵一度在技术台与雅尼斯发生言语冲突,迅速点燃了这场京城德比的火药味。

不过,经过大风大浪的北京队球员,很快就适应了对手的强度。等到决战生死的最后一节,他们再次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比赛也早早失去了悬念,顺利收下了这场京城德比的胜利。

到目前为止,北京队已经取得11连胜,下一场他们将重回首钢篮球中心,迎战大换血的老对手新疆男篮。如果再拿到两场胜利,北京队就可追平队史最长连胜纪录。

不过,对于球迷和外界的憧憬,雅尼斯还是一如既往地低调,这位来自希腊的小光头,多次用博学多识的言辞,从容应对记者的提问,今天他留下了一句:“因为我们已经取得11场连胜,我们就应该感到压力吗?我只会对准备下一堂训练感到压力。世界上还有战乱的国家,还有饥饿中的孩子们,我会对这些事感到压力。

北京男篮  /   北控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