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轰79+40!王哲林完爆哈达迪 进NBA不再是笑话

孔德昕12-09 23:13 体坛+原创

新疆坐阵主场以122比115险胜福建,赛前人们最期待的一点是王哲林大战哈达迪。一个是状态步入巅峰的中国第一低位杀器,一个是曾经的亚洲第一中锋,两位巨人的对抗夺人眼球。

然而比赛的走势出乎太多人的意料,哈达迪无论是个人状态还是和球队的磨合程度都远不如王哲林,这组对位很快失去看点,“大王”的统治力几乎是压倒式的。

36分18篮板3盖帽,28投15中,一份放在大外援身上也足以打满分的技术统计,王哲林在这个夜晚肆意蹂躏着新疆队的内线,差一点就和杰特联手掀翻了对手,而对面的哈达迪只打了24分钟,只得到12分9篮板。本赛季的王哲林已经完成了全面升级,上一轮击败天津的比赛里他狂砍生涯新高的43分,并揽下22个篮板,成为了继姚明之后CBA史上第二位单场贡献40+20的中国球员,而今晚的发挥证明了那并非昙花一现。

面对哈达迪王哲林拉到中远距离投射,面对俞长栋和孙桐林他又果断地扎到低位利用身体和脚步强吃对手,堪称内线万花筒的“大王”已经变得无可阻挡。末节当亚当斯大包大揽时,王哲林的几次内线强吃让福建始终紧咬比分,他末节独得12分,让主队惊出了一身冷汗。

两战狂轰79分40篮板后,王哲林的场均数据已经来到了26.8分13.8篮板1.4盖帽。他的得分排在联赛第14,不仅是本土球员第一,同时也在所有内线球员中排第二——只有一个大外援比王哲林的场均得分高,那是他的队友尼克尔森。另外他的篮板和盖帽也分别排在CBA第5和第8,这样的表现已经让他成为了联赛最顶级的内线杀器。

更重要的是,截至目前王哲林也只有24岁,依然拥有着上升空间。两年之前他在第57顺位被灰熊队选中,成为了和周琦一年的新人,但那时候人们对他只有嘲讽。现如今,“大王”正在一步一步兑现自己的潜力,虽然硬实力还难以达到NBA水准,但不得不说他已经成长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王哲林  /   福建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