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巴黎争夺荷兰超新星?拜仁冬窗还有更紧迫任务

黄思隽12-10 09:02

体坛周报记者黄思隽报道

还剩下1场欧冠与3场联赛,拜仁就可以进入冬歇期,为这个动荡的前半程划上句号。而随着转会窗口即将重新打开,阵容短板明显的拜仁会不会采取行动?与纽伦堡赛后,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在此之前,拜仁已从温哥华白浪引进了天才边锋阿方索·戴维斯。这位年仅18岁的加拿大新星甚至在上个月就已来到慕尼黑,加入到塞贝纳大街的训练队伍当中,为后半程提前做好准备。那么在戴维斯之后,拜仁还会在冬窗签下其他球员吗?萨利表示:“我们在跟进一些事情,会尝试做些什么。不过你们都知道,冬窗运作非常困难。”

拜仁关注的球员不少,其中之一肯定是阿贾克斯中场新星弗伦基·德容。荷兰《电信报》日前披露,21岁的德容已情定巴黎圣日耳曼,成交价将高达7500万欧元。对于这个传闻,萨利哈米季奇作出了耐人寻味的回答:“让我们看看他是不是去巴黎吧。这是个好球员,毫无疑问,这样巴黎会变得更加强大。”拜仁是多家对德容感兴趣的豪门之一,萨利毫不掩饰对他的青睐,“他的进步非常非常大。我已经关注他一年半了,他在国家队和阿贾克斯都踢得很好。”本周三,拜仁就会再次与阿贾克斯以及德容(下图)在欧冠交手,以争夺小组头名。

事实上,德容这个位置并非拜仁亟需补强的,毕竟如今基米希在6号位的发挥越来越有说服力,而与其搭档的还有戈雷茨卡和蒂亚戈。相比之下,拜仁更需要的是一名可左可右的边后卫。自从贝尔纳特在赛季开始后被卖到巴黎,阿拉巴就没有合适的替补了,特别是在拉菲尼亚如今因基米希改任后腰而晋升为主力右后卫的情况下。对于边后卫替补,科瓦奇有过让戈雷茨卡客串的做法,季前赛还曾让格纳布里代打,但显然都不理想。

在10月国际比赛之后那场怼媒体发布会上,拜仁主席赫内斯曾很不厚道地贬损贝尔纳特。自那之后,西班牙左闸便如有神助,在巴黎又是助攻又是进球,不断打脸赫内斯,于是有人就认为送走贝尔纳特是大错特错。其实卖掉贝尔纳特并没有错,错就错在卖掉他之后并没有补充实力更强的边后卫。

效力拜仁4年间,贝尔纳特(上图左)的表现缺乏说服力,尽管在进攻端偶有闪光,但防守端极为吃力,根本无法威胁阿拉巴的主力位置,也谈不上形成健康竞争。特别是在上赛季客场对塞维利亚那场欧冠1/4决赛首回合之后(就是赫内斯吐槽贝尔纳特险些坑了拜仁,并下定决心将他卖掉的那场比赛),贝尔纳特就连左后卫替补的位置都不保,海因克斯在随后的比赛中宁可用主司右路的拉菲尼亚来顶替阿拉巴。

不过截至目前,还没有哪位高水平边后卫与拜仁扯上关系,唯一勉强符合要求的只有在斯图加特踢中后卫、在法国队担任右闸的帕瓦尔。按照《图片报》的说法,拜仁与斯图加特早就达成了协议,帕瓦尔将于明夏以3500万欧元的价格改换门庭。但在日前面对德国媒体提问时,帕瓦尔仍对此不予承认,“夏天会发生什么,我还不知道。我在斯图加特感觉很好。而且在世界杯期间,我并没有跟拜仁的人接触。”

就算《图片报》的消息可靠,帕瓦尔也是赛季结束后才会加盟拜仁。以斯图加特目前严峻的保级形势,他们不会为了多赚几百万而贸然提前放走主力中卫。因此要在冬窗填补边后卫这个大坑,拜仁显然还要另请高明。

不过在此之前,赫内斯和科瓦奇都曾直接或间接表示过冬窗引援可能性不大。赫内斯在前一个周五晚上的俱乐部年度会员大会上重申,会等到夏窗才花大价钱重建球队,而科瓦奇则在与纽伦堡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除了签下戴维斯,目前并不打算在冬窗引进其他球员,“冬天的时候,好球员的价格特别高。冬天的市场也非常小,像拜仁这样的俱乐部得掏尽腰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