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一纪录超越亨得利 爬观众席庆英锦赛夺冠

刘七七12-10 08:3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火箭”奥沙利文不负众望地在英锦赛决赛以10比6击败马克·艾伦,如愿捧起第七座英锦赛冠军奖杯。他不仅打破了原本由戴维斯保持的英锦赛冠军数纪录,也一举超越亨得利,成为有史以来拥有三大赛冠军头衔最多的斯诺克球员。

奥沙利文在开场1比2落后的局面下连赢5局,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就取得了6比2的领先,几乎让比赛在那时就失去了悬念。一杆破百和七杆50+让他最终以10比6击败了艾伦,加冕第七冠的同时还赢得了17万英镑的奖金。距离奥沙利文第一次获得这一殊荣已经过去了25年,他也表示自己当年绝对没有想到可以在43岁还可以赢下重量级的冠军。奥沙利文说:“我之所以还可以赢下冠军是因为我热爱这项运动,我喜欢比赛。不管最后是不是捧起了奖杯,改变了历史纪录,我意识到现在的我正处在一个多么幸运的位置,仍然可以打出好的比赛。”

入账英锦赛这个重量级冠军之后,奥沙利文的世界排名虽然仍在第三位,但与前面的威廉姆斯和塞尔比之间的差距已经被缩小。如果在接下来几个月奥沙利文还能赢得更多比赛,完全有机会竞争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他的对手艾伦也并不是全无收获,在这场决赛以后他也将上升到世界第六,追平个人最高排名。

英锦赛冠军的到来令奥沙利文格外欣喜。获胜后,他甚至爬上了观众席,与朋友和球迷一同庆祝这历史性的一刻。“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球迷,”奥沙利文说道,“不管他们到底是谁的球迷,但他们都给了我和斯诺克相当多的支持。我只想和他们分享这特别的时刻,让他们感受到我的喜悦。”

目前,奥沙利文的排名赛冠军总数已经累计到了34个,距离亨得利所保持的36冠纪录也已经越来越近。依“火箭”现如今的状态来看,全面改写各项纪录似乎也并非难事。他的“千杆破百任务”仍在继续,英锦赛结束后破百数量来到了986杆,至于何时能达成这一成就,算是奥沙利文留给台坛的一项充满趣味的悬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