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一战刷两大神纪录 斯诺克因他更有魅力

明君12-10 12:0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恭喜奥沙利文,以10比6完胜马克·艾伦勇夺本届英锦赛冠军,这位大师举起冠军那一刻还不忘冲到观众席,跳上桌子接受所有人的顶礼膜拜。没错,加了燃料的“火箭”要上天,当他一举打破戴维斯和亨德利的两大纪录,就是昭告天下“我就是最好的那个”。

上半场6比2领先艾伦,奥沙利文可以说早早将悬念扼杀在摇篮中,尽管艾伦苦苦追赶不放弃,但无奈碰上专注起来就惹不起的奥沙利文,只能眼睁睁看着奥沙利文封王,对于这个结果,艾伦输得心服口服,“向罗尼致敬,他是具有毁灭性的对手,我只能努力接近,因为他远远领先其他人。”

奥沙利文计划组织高手参加独立赛事,特鲁姆普嘲讽奥沙利文活在别的星球。事实上,奥沙利文确实在另外一个星球,单从这次英锦赛夺冠来看,他就此实现英锦赛、大师赛和世锦赛均成功卫冕的壮举,多少球员集全三大赛冠军都是可望不可即,而这位老家伙在43岁的高龄到达一个众生难以企及的高度,只能说和他共处一个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却是小特他们的不幸。

三大赛全部卫冕只是小意思,奥沙利文这一冠更将一个时代的王者史蒂夫·戴维斯拍到沙滩上,老球王6夺英锦赛桂冠,去年奥沙利文与其平起平坐,如今他超越前辈成为英锦赛史上第一人。在现役球员中,希金斯拿到3冠已是翘楚,这意味着在短时间内,奥沙利文的7冠纪录都位居至高无上的地位。

将戴维斯赶下王座,“无情”的奥沙利文也让亨得利保持的三大赛18次夺冠纪录作古,他的这项纪录保持了将近20年,然而不幸的是,他遇到了敢于将“皇帝”拉下马的奥沙利文,英锦赛7冠、世锦赛5冠、大师赛7冠,以19冠傲视群雄,嚣张地喊一句还有谁不服,真是无人有勇气站出来。

即使亨得利也感受到奥沙利文的无解,这之前奥沙利文已打破亨得利的满分杆和单杆过百数量纪录。最恐怖的是,奥沙利文不打算收手,登顶英锦赛王座后说道:“击败亨得利的纪录,拿到19个冠军简直太疯狂,我不会就此打住,只要我身体没问题,我想还有十年时间证明自己,想想未来就让我激动人心。”

到底他为斯诺克运动而生还是斯诺克运动因他有魅力?实际上,展望未来我们每个人何尝不激动万分,已打出986次单杆过百的奥沙利文大踏步迈向“千杆大关”,34个排名赛冠军的他距离亨得利纪录也只有两冠之遥,只有追平亨德利的世锦赛夺冠纪录难度稍大。但看看奥沙利文本赛季的表现,参加5项赛事豪取3冠1亚拿到53万英镑,只要“火老师”有态度,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奥沙利文  /   亨得利  /   戴维斯  /   英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