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合同年表现大跳水!三位被球队耽误了“钱途”

柴夫12-10 15:15 体坛+原创

每名球员都希望自己能在合同年打出惊艳的表现,然后签下一份肥约,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如愿以偿。有的人莫名其妙状态下滑,有的在球队得不到施展空间,因此我们看到本赛季就有不少合同年球员正在“毁了”自己的“钱途”。

泰瑞克·埃文斯 步行者

数据:10.6分3.0篮板2.6助攻 命中率36.8%

本赛季之前,埃文斯刚刚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表现。在去年为灰熊出战的52场比赛里,他场均得到19.4分5.1篮板5.2助攻,三项数据都达到了新秀赛季的级别——作为一个出道即巅峰的男人,这真的是在褒奖他。而且去年的埃文斯三分开窍,投出了39.9%的命中率,要知道去年全NBA拿到19+5+5且三分命中率超过39%的球员只有三位,除了埃文斯,剩下两人是杜兰特和库里。

然而拿了1年1230万来到印第安纳后,这名后卫的表现急转直下。除了数据全面缩水和准头大幅下滑外,埃文斯在场时步行者百回合要少拿1.6分,这表明他对步行者的进攻起到了副作用。而就在奥拉迪波因伤缺阵时,升入首发的埃文斯依然发挥惨淡,一度5战4场命中率不足40%,更有两场合计失误11次!

由于去年联盟各队财政紧缩,埃文斯难以获得一份大额长约,于是他选择在步行者用一年时间继续证明自己。可从目前的表现来看,他恐怕很难在明年夏天觅得大合同了。

波普 湖人

数据:8.5分2.3篮板 命中率38.6%

这名后卫连续第二年选择跟湖人签下一年短约,可就像他第二年的合同(1200万)较第一年(1800万)缩水一样,波普的价值正在下跌。

由于詹姆斯的到来和哈特的崛起,波普本赛季的场均时间已经被压缩到了只剩21.5分钟,达到了新秀赛季之后的最低点。而他的得分、篮板也降到新秀赛季后最低,助攻、抢断和命中率更是职业生涯新低!毫无疑问,照这个趋势打下去,波普在明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恐怕很难寻得一份年薪千万以上的报价。

不过有消息称湖人正在试图通过三方交易将其换走,如果波普能在新东家拥有更多的表现机会,他还有可能挽救“钱途”。

罗齐尔 凯尔特人

数据:8.6分4.2篮板2.3助攻 命中率38.8%

去年的19场季后赛中,罗齐尔场均16.5分5.3篮板5.7助攻,命中率40.6%,带队打到东决抢七。那是一份配得上1500-2000万年薪的数据单。但随着欧文复出,罗齐尔再次进入替补席,场均出场时间也被挤压到22.4分钟,数据也回到了角色球员水准。

按照欧文的话说,“让罗齐尔这样的球员给我打替补不是很常见的事情,他配得上一个首发位置。”的确,罗齐尔本人肯定也想去一个拥有更广阔空间的球队,否则自己下一份合同的数额恐怕不会太理想。

卡明斯基 黄蜂

数据:6.4分3.0篮板 命中率47.9%

过去两年卡明斯基表现得像精英级别的替补中锋,但本赛季他突然就被黄蜂新帅弃用了。截至目前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跌到了惨不忍睹的13.0分钟,各项数据自然均创下生涯新低,要知道他的命中率可正保持在生涯新高。在卡明斯基身前,泽勒、布里奇斯和一众锋线都占据了不少时间,如果得不到主教练的器重,卡明斯基的合同年就彻底被耽误了。

罗齐尔  /   埃文斯  /   波普  /   卡明斯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