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事件各执一词!容大球员管理层撕逼成悬疑大剧

长乐12-10 15:44 体坛+原创

自日前一份保定容大球员关于欠薪事件的请愿书公布后,关于容大俱乐部、效力球员、俱乐部董事长孟永强几番站出来进行说明、辟谣、回击,孰真孰假至今仍是悬案。在2017赛季因中甲中途退出未果后,容大这一年关于欠薪传闻不断,如今球员声称无钱吃饭,俱乐部却说球员造谣,将追究法律责任,事件仍是一团迷雾。

连续反转 孰真孰假难以分辨

保定容大其实从本赛季中乙开始之初,就遭遇欠薪传闻。按照部分球员的说法,保定容大的确从中乙开始后一直欠薪至中期,此时中国足协进行薪资调查,要求俱乐部的员工和球员确认收到了薪水,此时保定总经理孟永强连夜开会,希望和球员携手度过困难期,于是球员在没有拿到薪水的情况下签了字,球队也暂时度过难关。

按照球员的说法,他们当初的妥协是为了让球队保留住资格,但是到了11月上旬,俱乐部承诺的最后期限时,球员依然没有拿到薪水。此时网络上流传出一份球员的许愿书,透露了俱乐部一直在欠薪,俱乐部的说法是当地政府拖欠容大几千万,所以薪资发不出,但球员认为俱乐部被欠款的问题不该球员来承受。

保定球员请愿书被披露是在12月8日,之后这类消息迅速被自媒体转载。此时保定总经理孟永强却站出来否认有欠薪消息,他晒出自己球队群里的消息:我不反对大家发表意见,但希望实事求是。另外要注意影响,目前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帮忙解决咱们的困难,合作伙伴也基本有了着落。夸大其词,绑架政府,会严重影响俱乐部生存,同时影响大多数人利益,请大家表明立场!”

孟永强反复强调俱乐部没欠薪的同时,之后晒出了多张聊天图。其中包括一张与足协领导的对话,大意是反映他们被一些自媒体抹黑,并表示要对造谣者诉诸法律。但随后他的表态,遭到更强烈反击,米田贺微博表示,自己如今生活艰难,现在连自己幼小的孩子吃饭都成了问题,要借钱生活,生存非常凄惨。球员杨浩也表示,辛苦一年没有拿到钱,生存遇到问题。

就在球员再次回击不久,网上再次出现了一份容大球员的请愿书,言辞更加激烈和强硬,其中还捅出此前孟永强接受采访时,想要解散一线队,放弃职业足球参赛资格的消息。对此容大老总孟永强在自己的微博上回应:财务正在统计俱乐部给你发过多少工资和奖金(三四百万总是有的),到底还差不差你。你确定你代表全体队员吗?你正确维权的方式是去足协,不是靠媒体绑架俱乐部和保定政府,政府不负责给你开工资奖金,只会查查你在保定挣这么多钱有没有偷税漏税!相信足协,相信法律!

与容大负责人孟永强所透露的落实新合作伙伴稍显不同的是,保定英利易通足球俱乐部12月4日刚刚发布公告称,容大赞助到期终止,俱乐部将面向社会公开出让部分股权。这份公告,也让下赛季保定是否还存在容大俱乐部,存在疑问。

容大因声称退赛被外界熟知

保定容大队,被更多人熟知,缘自2017年中甲的退出事件。当年第16轮,主场与武汉卓尔2比2战平后,,因对裁判判罚不满,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泣不成声的表示,会提前退出中甲联赛,当时的保定正10轮不胜,垫底深陷降级圈。赛后当值主裁还遭到围攻受伤。

当时孟永立的话,博得了不少同情,他的原话是:我们只求一个公平公正。中国这么玩足球,我们玩不起,任何人都玩不起啊!我们想通过退赛,给相关领导,给他们一个警示,给他们一个提醒。

但之后事情出现戏剧性变化,不到一周时间,容大发布公告称,经过各方协商,俱乐部决定不退出中甲联赛,并愿意接受中国足协任何处罚,承担任何后果。最终中国足协开出了重磅罚单,对荣大俱乐部、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主帅邦弗雷雷处于重罚。其中孟永立被禁赛24个月,这也是他的哥哥孟永强走向前台的原因。容大降级后后,俱乐部曾表示希望快速杀回中甲,但是本赛季他们在北区只名列第8,球队几次传出关于欠薪的消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