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体育主管并非高层傀儡:在任期间我可没少干活

白乔12-10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一直以来,人们总会抱怨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太多时候保持沉默,出现在媒体前面的总是赫内斯和鲁梅尼格两位大佬。最近接受《世界报》采访的时候,萨利哈米季奇终于站出来应对批评,而他的讲话也立即引发了人们的热议:“在我上任这段时间,所推动的事情或许已经超过了我的前任们在拜仁所做的。”

其实萨利哈米季奇的前任还真没几个人,最近一位是2012年到2016年在位的萨默尔,再之前是2009年到2012年的内林格尔,以及在位三十年的赫内斯。不过真正职位和萨利哈米季奇相同的只有内林格尔,萨默尔当年是体育董事,赫内斯则是经理。萨利哈米季奇是在去年夏天出人意料走马上任,在他之前拉姆和门兴体育主管埃贝尔都谢绝了拜仁的邀请。

萨利哈米季奇还对于目前关于卡恩要回归拜仁的传言表态:“我可以设想和卡恩一起工作,但我绝对不会在一名体育董事手下干活。”萨利哈米季奇特意提醒大家不要忘了,赫内斯此前已经明确说过,将来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如果有一天退休,卡恩是要去接替他的位置。

对于自己的工作,拜仁体育主管强调并不是只有一线队,而是包括球探和青训体系等很多方面。萨利哈米季奇否认俱乐部依然只是赫内斯和鲁梅尼格的二言堂:“我在一些场合都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他们也都对于我的观点感到信服。俱乐部里每一个人都知道我完全有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图片报》则立即将萨利哈米季奇和萨默尔的工作进行了一番比较,谈到了在面对电视摄像头的时候,萨默尔显然还是要更加自信,总是可以切中要害。萨默尔在拜仁的四年时间里,俱乐部不仅收获了海因克斯时期的三冠王,而且还有瓜迪奥拉三年时间的德甲三连冠以及两座德国杯冠军。相比之下,萨利哈米季奇还需要迎头赶上,上赛季依靠海因克斯回归拿到德甲冠军,但本赛季形势要严峻许多。

转会市场上,萨默尔在任时期,拜仁可没少引进好球员,比如蒂亚戈、莱万、阿隆索、科芒和基米希,萨利哈米季奇这一年多时间,拜仁的手笔要少得多,算起来也只有瓦格纳、J罗和小将戴维斯。在和纽伦堡比赛后,萨利哈米季奇透露拜仁冬季转会还是有想法,只是要看能否实现,毕竟这‪一时‬期的操作会很困难。萨利哈米季奇还明确谈到了对于弗伦基·德容的兴趣,并且没有回避和大巴黎的竞争。

当初萨默尔刚到拜仁也需要时间得到俱乐部的承认,但是他有着丰富经验,萨利哈米季奇则从一开始被认为是球员的伙伴而不是领导,至今还被认为是赫内斯的执行者。不要忘了,萨默尔当年从一开始就进入董事会,萨利哈米季奇想要实现这一目标还很难。不过在青训体系上,萨利哈米季奇一直非常努力,这一点德国媒体也认可了他比萨默尔更出色。

德甲  /   拜仁  /   萨利哈米季奇  /   卡恩  /   萨默尔  /   赫内斯  /   鲁梅尼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