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杖交接,独行侠的未来已经属于卢卡·东契奇!

李喜林12-10 21:39

美航中心球馆的球迷唱起了专门为他制作的歌曲“HalleLuka(哈利卢卡)”,19岁的卢卡·东契奇又一次用实力征服了球迷,也征服了又一个对手。

111秒的时间里能做什么?东契奇告诉你,他能打出11比0的攻击波完成极限逆转。火箭两大核心哈登和保罗感受到了这位19岁少年的杀气,但是他们都无可奈何。

这里是东契奇的地盘,这里是他向逐渐向巨星蜕变的舞台。12月9日独行侠在主场107比104险胜火箭,他们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落后8分,用神奇的表演完成了逆转。东契奇是本赛季表现最耀眼的菜鸟,同时也是独行侠的新领袖,承载着球队复兴的希望。

连砍11分碾压哈登

煮熟的鸭子又飞走了,哈登和保罗有些茫然,他们一度看起来胜券在握,却没想到被一位19岁的少年毁了好局。

东契奇沉寂了大半场的比赛,他前14次投篮只有3中,三分球4次全部投丢。当比赛时间还剩3分钟时,独行侠94比102落后火箭8分,留给独行侠的时间不多了。但东契奇是关键先生,尤其擅长在关键时刻发威。比赛还剩2分49秒他投进一记三分球,2分05秒又一记后撤步三分命中,1分34秒突破上篮球进,还剩58秒时他又来一记后撤步三分球命中。

这位神奇的菜鸟在111秒的时间里一口气连得11分,反应慢了不止一拍的火箭主帅迈克·丹特尼不得不叫了暂停,随后哈登和独行侠球员布伦森各投进一球。火箭惨遭独行侠逆转。

在东契奇连得11分的时间里,火箭两大巨星哈登和保罗毫无建树,哈登两次出手三分不进,而保罗造犯规后两罚全失。保罗的罚球一向很稳定,但是这次出现罕见的两罚不进,等于是为东契奇创造奇迹提供条件。“当时我们领先2分,我最后两个罚球不进,如果进了的话,这会让我们领先4分,”保罗在赛后心情很低落,同时他也向东契奇表达了敬意,“要称赞对手,东契奇命中了关键投篮。”

东契奇不仅是投进一个关键球,他是连续投进4球。关键时刻的东契奇稳健得可怕。“我前面打得并不好,我打得一点也不好,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我找回了投篮的自信心,然后我感觉舒服很多了,”东契奇赛后表示。

本赛季只有4名球员能够独自打出11比0的小高潮,分别是库里、路易斯·威廉姆斯、哈登和东契奇。库里和哈登是MVP球员,路威是超级第六人。东契奇在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已经能够和这些球员比肩,而且他是在关键时刻打出11比0攻击波,这就更显得难能可贵。

东契奇此战的最终数据是21分、4个篮板和7次助攻。此战,哈登得到35分、4个篮板和8次助攻,但是在关键时刻他被东契奇完全碾压。保罗的数据也不差,得到23分和8次助攻,但他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两罚不进埋下祸根。

这并不是东契奇本赛季首次在关键时刻发威。12月5日击败开拓者一战,东契奇就是用一记关键三分为球队锁定胜局。

时间再往前推移,11月18日独行侠主场112比109击败勇士队,东契奇在比赛还剩1分10秒时上篮球进帮助球队反超了勇士,比赛还剩7.2秒时他又两罚全中,为球队锁定胜局。东契奇就像是为关键时刻而生的球星,他已经习惯了在关键时刻主宰比赛,就像他在欧洲赛场做的那样。

“这就是篮球,如果你在欧洲投进了那些球,你在这里也能投进那些球,这就是信心,”东契奇解释说。

东契奇扛起复兴大旗

东契奇在本赛季场均得到18.2分、6.5个篮板和4.1次助攻,俨然成为最佳新秀的头号热门人选,或者更大胆一点可以说他已经预定了最佳新秀荣誉。虽然是NBA的新人,但东契奇可不是一位普通的菜鸟,因为他已经获得过欧冠MVP和欧冠四强赛MVP,他是一个已经征服了欧冠联赛的男人。

欧冠联赛CEO乔迪·贝托梅乌已经预言,东契奇在NBA赛场会成为超级明星。“卢卡·东契奇是一位15年或者20年一遇的球员,他有着非常出众的天赋。我第一次看他打球时他才14岁,那时候他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自从彼德洛维奇之后,我没有再见过这样的球员,甚至连彼德洛维奇十八九岁的时候都没有这样的成就,”贝托梅乌这样表示,“很遗憾我们在欧冠欣赏他打球的时间太短了,不过我相信他会成为一名出众的NBA球星,并且在那个联盟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东契奇在上赛季欧冠联赛获得了大丰收,一人包揽了欧冠联赛最佳新秀、MVP和四强赛MVP,并且夺得冠军。他留在欧洲已经没有了挑战,NBA才是东契奇下一个征服的目标。

独行侠主帅卡莱尔一直很庆幸球队通过交易的方式得到了东契奇。今年的选秀大会上,独行侠只有5号签,但是提前和老鹰达成了协议,他们用5号签选中的特雷·扬外加一个首轮签换来了老鹰3号签选的东契奇。

现在看来,东契奇是那么契合独行侠,并且立马让球队发生了气质上的变化。这个赛季的独行侠又可以向季后赛发起冲击了。

在东契奇最后时刻打出神奇表演之后,卡莱尔又一次赞美了爱徒:“他很特别,很明显,他对于这样的时刻充满天赋,他无所畏惧,这并不常见。那是独一无二的4分钟(实际为3分钟),你怎么说都行。他是一名极其出色的年轻人,一直在不断进步。”后卫德文·哈里斯则这样称赞东契奇:“他不是普通的19岁少年,他拥有预见性的头脑,能够更早地知晓接下来要发生的比赛。”

如今的独行侠取得了13胜11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八。球队仍然有继续进步的空间,因为独行侠的老领袖诺维茨基快要复出了。

从东契奇身上能够看到一些诺维茨基的影子,超高的篮球智商,娴熟的篮球技术,关键时刻精准的投篮。19岁的东契奇拥有比诺维茨基更高的起点,但诺维茨基可是拥有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的巨星,已经年满40岁的他是东契奇最好的导师。

这个赛季很可能是诺维茨基在NBA的最后一个赛季,他正好将独行侠的权杖交给东契奇。

“哈利卢卡、哈利卢卡⋯⋯”美航中心球馆的球迷在为东契奇歌唱,连得11分逆转火箭,只是这位少年崛起的一个新起点。他的未来前途无量。


东契奇  /   独行侠  /   小牛  /   诺维斯基  /   NBA  /   领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