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京沪大战”一触即发!上海5连胜or北京扭颓势?

阿呆12-11 14:0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奔赴客场作战的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能否保持不败,4战皆墨后福建女排能否从江苏队身上“翻身”,以及辽宁女排在老将颜妮回归后能否逆势而上,排超联赛第五轮的4场强强对话充满看点。但要选出其中最具分量的巅峰对决,莫过于“京沪大战”。

4战全胜仅以积分劣势在积分榜排名第二,上海女排在排位赛的表现超出外界预期,展现了夺冠热门的应有底蕴。本赛季上海女排虽损失金软景,副攻马蕴雯又因伤休战,球队实力有所折扣,但杨婕“上位”,小将仲慧“冒头”和外援墨菲盟有效弥补了队伍阵容不齐整的问题。

由于引援圭拉失败,24岁的杨婕成为本赛季上海女排的主力主攻,在经历了“主力-替补-主力”的不断冲击后,杨婕变得愈发成熟。4场比赛拿到64分,场均Ace达到2.75,接出50%+的接发效率,昔日国手正变得攻防俱佳。当然上海女排能力克江苏、战胜山东,小将仲慧的发挥不得不提,2场比赛合砍39分的她做到了不负使命。

不过即便在排位赛4战全胜,上海女排存在的诸多隐患仍令人担忧。球队缺乏一锤定音的核心,二传卞雨倩间传球间歇性“短路”,上海女排要想在客场战胜北汽女排将面临严峻挑战。除此之外,王唯漪在进入新赛季后表现不佳已掉出自由人榜前十,而这也让上海女排的后排保障变得更加艰难。

相比于上海女排的4战全胜,北汽女排在排位赛首轮爆冷负于山东女排,与天津队的强强对话多次痛失领先令人大跌眼镜。但好在从第三轮开始北汽女排逐渐扭转颓势,取得了2连胜。刘晓彤、曾春蕾状态复原助力球队“两翼齐飞”,金登4轮比赛场均得分上双凸显外援价值,迪克森攻拦俱佳砍下在排位赛砍下45分。所以只要保证一传质量并减小起伏,北汽女排完全有实力利用主场优势掀翻上赛季亚军。

对北汽女排而言,要想在主场战胜上海女排必须立足自身发挥出进攻优势。金登、刘晓彤能否保证一定的一板攻成功率,二传陈馨彤能否和迪克森形成默契配合给对方施压,以及北汽女排能否摆脱以往在关键分失常发挥的毛病,都成为球队赢下“京沪大战”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北汽女排若能在这场关键之战中笑到最后,士气得到鼓舞的她们或可凭借后程发力实现进入四强的既定目标。

曾春蕾  /   杨婕  /   刘晓彤  /   北京女排  /   上海女排  /   排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