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叶诗文首秀轻松过关 汪顺徐嘉余皆晋级

肥柴12-13 11:4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12月13日,2018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早场的预赛中,叶诗文亮相女子100米混合泳并顺利晋级,此外汪顺晋级100混半决赛,徐嘉余晋级男子50仰半决赛,覃海洋打破男子200蛙短池全国纪录并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

在男子100米混合泳预赛中,此前摘得男子200混金牌的汪顺游出52秒15,以预赛第五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预赛第一被美国选手安德鲁摘得。

女子50米蝶泳预赛,中国队派出张雨霏和小将王一淳出战。王一淳游出25秒66获得预赛第五,晋级半决赛。短距离稍差的张雨霏游出26秒14,与日本选手坪山友贵奈并列第16名。在稍后进行的加赛中,张雨霏游出25秒98而坪山游出25秒74,最终张雨霏止步预赛。预赛第一则属于荷兰名将克罗莫维德尤尤,她游出了25秒32的成绩。

男子50米仰泳预赛,前一日在100仰决赛憾负的徐嘉余再出战。徐嘉余游出23秒99的成绩,以并列第九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巴西名将基多以23秒00获得预赛第一,瑞恩·墨菲、科列斯尼科夫、拉金等该项目强手均悉数晋级半决赛。

女子100米混合泳预赛,叶诗文迎来本届短池世锦赛首秀。早场状态不错的叶诗文游出59秒24获得小组第二、总成绩第五,顺利进入半决赛。预赛第一名则属于游出58秒05的霍斯祖,此外,另一位中国选手杨畅游出1分01秒24排名预赛第16,同样晋级半决赛。

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竞争激烈,德雷塞尔、麦克沃伊、莫洛佐夫以及小西埃洛名将竞相出战。最终德雷塞尔以20秒62获得预赛第一,莫洛佐夫以20秒89获得第二,麦克沃伊以20秒97获得第三。唯一出战的中国选手侯钰杰游出22秒07排名并列第38无缘半决赛。

女子200米仰泳中国队派出柳雅欣和彭旭玮两位选手出战,但彭旭玮以2分04秒14获得预赛第11名、柳雅欣则以2分05秒25获得预赛第12名,均无缘决赛。美国选手布拉顿游出2分01秒00排名预赛第一,澳大利亚名将西伯姆、美国选手贝克尔排名预赛二、三名,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霍斯祖排名预赛第七,均顺利晋级。

男子200米蛙泳预赛,中国小将覃海洋带来惊喜。覃海洋游出2分01秒64的成绩力压同组的俄罗斯名将普里戈达排名预赛第一,大幅刷新个人最佳成绩和全国纪录。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科赫以2分02秒83排名预赛第三。另一位出战本项目的中国选手闫子贝以2分07秒10的成绩排名第18位无缘决赛。

在上午最后一项预赛男女混合4x50混合泳接力中,中国队派出王鹏、王立卓、张雨霏和吴越出战,最终游出1分40秒10的成绩排名第11位无缘决赛。预赛前三名分别被美国、德国和澳大利亚获得。

叶诗文  /   徐嘉余  /   汪顺  /   覃海洋  /   短池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