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北京双杀四强生变数?高排名难掩上海女排老问题

阿呆12-13 18:0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优势局面把握不住,关键分上掉链子,上海女排浪费赛点输掉“京沪大战”,吞下排位赛的第一场败仗。尽管2比3的惜败没有影响上海女排在积分榜的排名,但球队发挥起伏、抗压性不足的老毛病再次暴露出来。

“这场比赛用一个关键词形容就是心态,”分析球队被逆转的原因,上海队主教练王之腾认为队员在取得领先后急于求成,“我们在前两局2-0后有点着急,后面的话又有点紧没有发挥好。”5局比赛上海女排送出20分失误并不算多,但在关键分上发球失误以及重要轮次“卡轮”,上海女排输掉了本该顺势拿下的比赛。

尽管拿到积分的憾负看上去并不扎眼,不过回顾历史,这已经不是上海女排第一次在与强队较量中先赢后输了。去年的联赛冠亚军争夺战,上海女排在总决赛第6场决胜局取得10比6领先被天津逆转,总决赛第7场她们又错失2比1的局分优势。紧要关头想赢怕输,面对压力难以迎难而上,缺乏冠军气质的上海女排只能近10年5次冲冠全部失利。

“输掉这场球我们自己也有问题,决胜局14比8拿不下来也不能怨别人。”2012赛季,上海女排客场挑战辽宁时曾连续拿到6个赛点,但即便这般手握优势她们仍遗憾输球。无独有偶,同一赛季上海队在与天津队交手时又浪费主场优势惨遭逆转,赛后主教练张立明甚至发出“这是我们队员老毛病永远改不了,到了成熟期还是这个样子,比赛输在我们自己身上。”的感慨。

经历了球员的更新换代,上海女排看上去已经不是往昔的那支球队,不过从本赛季联赛表现来看,球队发挥不稳、错失领先的老毛病依旧。杨婕、仲慧关键局关键分略显保守,卞雨倩压力下传球思路太过暴露,自由人王唯漪防守水准明显下滑,上海女排再度冲冠变得阻力重重。

对上海女排而言,遭北汽女排“双杀”后,她们亟需解决球队优势局面把握不利的问题。如果无法减小球队间歇性起伏,接下来她们在迎战天津女排,以及颜妮回归的辽宁女排时将再次陷入苦战,与此同时球队能否杀入4强将再生变数。

杨婕  /   仲慧  /   上海女排  /   排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