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黯淡?奥马尔穆伊伤别 香川冈崎落选亚洲杯

安晓君12-13 14:58 体坛+原创

2019年1月份,阿联酋亚洲杯就要打响。遗憾的是,本届亚洲杯上我们不会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比如说日本的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和冈崎慎司,而阿联酋的核心奥马尔也因伤很难参赛。

最早是今年的10月21日,刚加盟沙特希拉尔的海湾梅西奥马尔,开赛仅仅5分钟就受伤离场,事后被被确诊为右膝十字韧带撕裂。作为2016年的亚洲足球先生,也是东道主阿联酋的王牌,奥马尔无缘参赛显然是个不好的消息。

另外一位因伤缺阵亚洲杯的球员是澳大利亚中场穆伊,穆伊是澳大利亚队中场绝对核心,代表球队出战了俄罗斯世界杯,并打满了3场比赛。截至目前,穆伊为袋鼠军团出场39次打进5球,包括在2013年东亚杯对阵中国时的进球。

在之前英超哈德斯菲尔德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穆伊遭遇膝盖伤病。事后经过检查,穆伊确诊为右膝盖内侧韧带受损,哈德斯菲尔德俱乐部表示他无法在明年二月份之前恢复。本赛季,穆伊代表哈德斯菲尔德出战16场,打入2球,是队内并列进球最多的球员,包括在击败曼联比赛中打进一球。

而在昨天,日本队公布了亚洲杯的23人名单,主帅森保一对球队进行了更新换代,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和冈崎慎司构成的旧“三剑客”,或彻底走入日本国家队的历史。以中岛翔哉、南野拓实和堂安律为代表的“新三剑客”崛起。

32岁的本田圭佑于2018年8月6日加盟澳超球队墨尔本胜利以来,这位日本功勋老将已经为球队出场7次,奉献4个进球和3个助攻的高光数据,并助球队取得五连胜的佳绩,目前球队澳超排名第二。之前他为日本国家队出场98次打入37球,不过他在过去3年里表现持续下滑,在人才济济的日本国家队,他已经不是不可或缺的球员,为了下届世界杯考虑,本田圭佑也基本没了位置。

而香川真司只有29岁,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95次打入31球,无缘国家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本赛季在多特蒙德的出场机会寥寥。至于32岁的冈崎慎司,之前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116次打入50球,但本赛季在莱斯特城还是颗粒无收。

可以说,日本三位老将,在亚洲其他任何国家队,如今都可以继续占有一席之地,但在人才济济的日本队,他们却没了位置。这也是没有办法,森保一如今就是要更新换代,他要为来年的美洲杯以及下届的世预赛考虑。

香川真司  /   本田圭佑  /   冈崎慎司  /   穆伊  /   奥马尔  /   亚洲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