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3日中国1金1银1铜 覃海洋李朱濠破纪录

明君12-13 21:1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展开第三个比赛日对决,这个比赛日决出6个项目金牌,还有多项半决赛较量。中国队表现不错,除王简嘉禾夺金外,覃海洋和李朱濠夺银摘铜且刷新亚洲纪录,而王一淳、汪顺和徐嘉余成功收获决战入场券。

      率先比拼男子200蛙决战,覃海洋预赛以2分01秒64排名首位,而决战前50米结束排第三,游到100米依然守住第3位置,当游完150米跃居到第2,最后25米冲刺没有掉队,最终获得亚军成绩,值得一提的是,2分01秒15成绩打破亚洲纪录,俄罗斯选手普利格达游出2分0秒16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德国名将科克以2分01秒42摘铜。

      女子100自大战,朱梦惠发挥平平,最后仅游出52秒40获得第5,表现不如半决赛出色,而荷兰队包揽冠亚军,克罗莫维乔约以51秒14夺冠,西姆斯科克游出51秒60屈居亚军,美国选手康姆福德凭借51秒63夺铜。女子200仰决战,中国选手未能获得参赛资格,美国队成为大赢家,布拉顿和贝克包揽金银牌,匈牙利天后霍斯祖仅游出2分01秒99获第四。女子800自决战比拼,王简嘉禾游出8分04秒35轻松夺冠,意大利选手夸达雷拉和美国的史密斯收获二三名,李冰洁以8分09秒81收获第四。

      男子100米蝶泳决战,李朱濠与德雷塞尔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勒克洛斯同场竞技,前50米比拼李朱濠位居第3,随后一度掉队,但最后15米加速度冲刺,最终拼到季军位置,更凭借49秒25再次刷新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南非名将勒克洛斯一骑绝尘,以48秒50夺冠,德雷塞尔游出48秒71摘银。

      这个比赛日也进行多个项目半决赛争夺,男子100混PK,汪顺在第二小组亮相,前100米未进入前三,不过最后自由泳比拼全力加速,获得小组第三,以51秒92总排名第五杀进决赛。女子50蝶半决赛,13岁小将王一淳在第二组出战, 游出25秒44获得本组第5,以总成绩第6跻身到决战。

      女子1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中国选手杨畅仅游出1分00秒86,排名小组第8无缘决战,而奥运冠军叶诗文在第二组出战,与艾特森和霍斯祖同场比拼,竞争非常激烈,叶诗文游出58秒94获得小组第5,创造本赛季个人最佳成绩,遗憾的是总排名第9与决赛门票擦肩而过,霍斯祖以57秒69排名第一。男子50仰半决赛较量,徐嘉余在第一小组与死敌墨菲比拼,墨菲和徐嘉余游出22秒87和22秒91排名本小组前两名,两位仰泳天王都毫无悬念杀进决赛。

      第三比赛日的最后一项比拼是男女混合4x50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未能获得决战资格,美国队以1分36秒40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荷兰和俄罗斯游出1分37秒05和1分37秒33拿到亚军和季军。

王简嘉禾  /   覃海洋  /   李朱濠  /   汪顺  /   徐嘉余  /   短池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