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简嘉禾夺金仍不满意成绩 徐嘉余决赛盼做到最好

谭彦嘉楠12-14 03: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2月13日晚,2018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收获一金一银一铜。其中金牌来自小将王简嘉禾的女子800自,覃海洋在男子200蛙收获银牌,铜牌是李朱濠在男子100蝶中获得。而在头一天错失男子100仰金牌的徐嘉余则在50仰半决赛中顺利拿到决赛入场券。

  覃海洋参加的男子200蛙决赛率先进行,以佛系心态参赛的他游出了2分01秒15秒,这个成绩不仅帮助他拿到了银牌,还同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比赛前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希望比上午成绩快一点就完成了对比赛的期望。”当然,距离最高领奖台仅一步之遥这让覃海洋多少还是会有些遗憾,“感觉有点可惜,毕竟比赛都想拿第一,赛前是没想着拿,但上台了总是想。不过我还是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其实上午的预赛也已经是我的最好成绩了,平时也没有达到过这样的高水平。”本次比赛还有一点让覃海洋感到满意的是他战胜了日本选手小关也朱笃,为自己在8月份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输给他成功“复仇”。

  就在覃海洋登上领奖台后没多久,已有一枚铜牌在手的浙江籍选手李朱濠再度出场,他在男子100蝶的比赛中游出49秒25的成绩,为自己再添一枚铜的他也改写了自己在半决赛中创造的亚洲纪录。“其实我的目标是游进49秒争取能获得第三。但是从结果上来看只完成了一半,自己的一个25米没有游好,所以另一半目标没有完成。”

  中国队当天的唯一金牌来自16岁的小将王简嘉禾,她和李冰洁一起出战女子800自,最终一路领先的她以8分04秒35的成绩夺得了自己首枚世锦赛金牌,李冰洁排名第四。尽管轻松获得冠军,但赛后王简嘉禾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满意,“感觉成绩没有那么理想吧,因为没游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她表示可能是因为前程没有掌握好速度,导致后程体力有所下降。的确,在前400米,王简嘉禾一直是压着世界纪录在游,“还是有想法,希望能突破下自己,但太着急了,旁边有对手也许会快一点。”

  当被问及预赛中多游了50米的小插曲,王简嘉禾笑言自己游到转身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但是都游了,那就这样吧。我以为是最后100米摇铃呢,没想到是最后一圈摇铃,怎么感觉和之前世界杯不一样,我自己数圈的时候也纳闷呢。”

  接下来,王简嘉禾还将参加400自的比赛,她也是该项目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她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突破自我,那这就意味着她将再次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12日以0.03秒之差无缘男子100仰金牌的徐嘉余又出现在了男子50仰的争夺中,在当晚的半决赛上,他以22秒91顺利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谈及这场比赛,他直言自己有些细节没做好,所以没能游出最好成绩,“没有做到最好成绩肯定细节还有些问题,水平已经到这里,所有方面都做很好,只是差一些小细节,如果能做得更好,成绩肯定会有一定涨幅。”而对于决赛他表示希望能做到最好,达到最好成绩,“我希望能放下,做好自己就行了。”“甲鱼”说到的“放下”即是因为太想要而给自己带来的心理压力。而男子100仰输给美国名将墨菲多少也是因为这个问题。

  14日的50仰决赛,徐嘉余还将和墨菲同池而战,而面对媒体提出的“如何看待同池的强敌伴随职业生涯的竞争”的问题,徐嘉余的将他和自己的对手比喻成了“漩涡”,“就如同卷入一阵旋涡,我也是旋涡,好几个旋涡扭在一起,变成了大漩涡。”


徐嘉余  /   王简嘉禾  /   覃海洋  /   李朱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