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黄潜绝地求生!西甲四队征战欧联杯32强

武一帆12-14 09:29 体坛+原创

塞维利亚3比0克拉斯诺达尔

比利亚雷亚尔2比0莫斯科斯巴达

迪德朗日0比0贝蒂斯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有人流血,有人流汗,但没有人流泪。三支西甲球队在欧联杯携手晋级淘汰赛。除了已经提前出线的贝蒂斯,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都在生死大战中击败强敌。加上从欧冠“降级”的巴伦西亚,将有4支西甲球队出现在32强。难不成……

塞维利亚的赛前局势最凶险:必须在主场击败小组第一克拉斯诺达尔才能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手中。3个月前,塞维利亚曾在库班河畔输掉了后悔莫及的一场比赛。但这晚背水一战,加倍奉还。不能说克拉斯诺达尔没有进行抵抗,但连续一周双赛加上长途飞行显然影响到球员体能和集中力。开场10分钟内,哥萨克人稀松的防守被本耶德尔抓住2次致命机会,比分瞬间改写成20,悬念提前结束!还嫌输得不够难看,客队球员拉米雷斯在门线上将必进之球用手打出,领取“点红套餐”。巴内加大方笑纳,锁定胜局。

塞维利亚早早杀死比赛让另一边奋战的标准列日感到泄气。比利时人面对小组垫底的阿克希萨尔,全场只有一脚射正,双方互交白卷。

G小组的出线形势极为复杂,4支球队无论谁,只要击败对手就能晋级。比利亚雷亚尔的联赛保级形势相当紧张,刚刚更换主帅,欧联杯已不是主要任务。新帅路易斯·加西亚坦然迎接上任后的第一场“大考”,而且高分通过。他的双前锋加影锋模式获得奇效。小将萨穆·舒克韦泽在第10分钟首开纪录,将比赛导向正轨。他停、扣、射一气呵成,进球非常潇洒。

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埃坎比再入一球锁定胜局。回想上轮对联赛塞尔塔,如果前主帅卡列哈审时度势对锋线进行调整,重用状态正佳的前锋,可能也不会火线下课。莫斯科斯巴达急于争胜,比赛气氛趋于白热化。乔梅·科斯塔在回追过程中不慎踩伤对手,被红牌罚下。斯巴达球员将他推倒在地,但西班牙人自认理亏,没有进行回应。好在大局已定,比利亚雷亚尔最终获得小组头名。虽然多线作战不利于集中精力保级,但至少这场胜利的意义是非常积极的。

客场挑战迪德朗日的贝蒂斯其实需要争胜来确保小组头名,怎奈场地条件极其糟糕,对方决意死守又赶上门将来状态,最终只得互交白卷。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另外一边米兰负于奥林匹亚科斯断送前程,顺便让贝蒂斯稳坐第一位置出线。虽然任务达成,球队依然对未能延续连胜势头感到遗憾。中后卫费达尔表示:“欧足联居然允许比赛在这种条件下进行,令人遗憾。草坪简直变成了溜冰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