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试水让孙杨信心大增 备战东奥短距离还有潜力

段伊伊12-14 22: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由于没有达到参加短池世锦赛单项比赛的标准,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成了开幕式以外,观众唯一能够看到孙杨亮相的场合,而他的大批泳迷也如约前来,让比赛地“小莲花”的氛围达到最高潮。最终孙杨率队创造了6分47秒53的新亚洲纪录,而在预、决赛两场中游出最快分段的表现,也让他对自己在短距离项目上的备战增添了信心。

根据国际泳联制定的短池世锦赛参赛标准,选手必须要在认可的比赛中达到一定的时间标准才能参加单项比赛。孙杨此前并没有参加相关比赛,也没有单项达标成绩,因此只能选择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出战。

预赛中,第二棒出战的孙杨就游出1分43秒01的分段成绩,即便算上出发反应时,也能位列全队第一。而在晚上的决赛中,担当第三棒的孙杨更是将自己的成绩大幅度提升至1分41秒25,在交接棒时更是一度让中国队的排名来到第一。孙杨在赛后表示自己总结了预赛的情况,准备决赛时在出发、转身、到边都进步了很多,“也是得益于最近一段时间都在改这一方面的细节,丹尼斯下午也给我发了消息,希望我能相信自己去冲击对手。”

接力项目中实力最强的选手一般会被安排在最后的冲刺棒,而孙杨的分段成绩与最终排在前列的巴西、俄罗斯队第四棒已相当接近,足见其在该项目上的实力。“我对短池200米不是很熟悉,”孙杨说道,“这次看到能有这样的潜力之后,我们的技术老师也说会给光州(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增添信心。

据孙杨介绍,本次之所以派出季新杰、徐嘉余、孙杨和汪顺的最强阵容,是因为队伍有着更高的目标,“其实赛前我们整个队、包括周继红主席和各个教练组都希望朝着世界纪录去冲击,给我们的目标是进6分50秒以内,我们做到了。这至少是一次锻炼,证明中国男子接力现在和世界顶尖水平接轨了。而且我们没有输给美国队,因为他们在长池和短池担当霸主很多年,虽然这次只是一枚奖牌,但对于我们是一次突破,因为在这么高水平的情况下,第一次站上领奖台,特别是在自己的家乡,很荣耀。”

主管教练朱志根对于弟子的发挥也相当满意,“孙杨没有参加单项,接力上发挥得还是比较好。这是他第一次比短池世锦赛,(这次的经验)可以让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短距离项目时士气大增。我们的目标还是在东京奥运会上200、400、800自都要去努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