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看西甲】七姐妹全部留在欧战 可家家有本难念经

武一帆12-15 09: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

红酥手,黄藤酒。尘归尘,土归土。西甲“七姐妹”全部留在了欧战,只不过巴伦西亚从欧冠“降级”到了欧联,马德里双雄的小组赛表现起起伏伏,巴萨虽然游刃有余却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面对如狼似虎的英超和巴黎,本土决赛会师需要一点奇迹。而由于联赛大冷,欧联杯征程也一片迷蒙,塞维利亚双雄知耻而后勇,比利亚雷亚尔要咬牙前行则需要一点勇气。

皇马:谢天谢地,俄国人都出局了

拿小组第一,有4场胜利足够了,索拉里也有理由在最后一场比赛放松一下,锻炼年轻人。但从结果看,究竟是放松过头了还是替补阵容真有些搞不清。虽说球队状态起伏不定,各种大比分输球,但在主场被已经出局,争无可争的对手揍到没脾气,美凌格们不要面子的啊?客场好歹还可以怪门柱作祟,在伯纳乌输得这么痛快是什么鬼?哦,对了,在莫斯科“憾负”那一场还是洛佩特吉带队。照皇马在小组赛的表现,如果冬窗没有强力引援,想卫冕还需要更大更多的“玄学”。

巴萨:妈妈你看,大!撒!把!

这绝不是一个可以轻松出线的小组,但巴萨还是表现出了凌驾于一流强队之上的水准。这还是在梅西缺阵数周,库蒂尼奥和登贝莱轮流低迷的情况下。然而不管凯恩、伊卡尔迪还是温布利的破草皮都很难阻挡巴萨的“第一高薪天团”。到了最后一轮,巴萨还有余力玩起“捉放曹”,在热刺的努力和埃因霍温的配合下将冤家国际米兰放逐出局。即便如此,巴萨球迷还是嫌球队踢得不够果敢开放,“巴尔韦德太怂”。不无道理,淘汰赛开始后每一场都至关重要,大巴萨肯定不能继续大撒把。进球全看梅西和登贝莱脚风顺不顺,防守全看皮主席公司业务忙不忙,岂不比皇马更“玄”?

马竞:第二名的我,更可怕

依然是熟悉的味道。赛季上半程的马竞脚步踉跄,但进了淘汰赛很可能又是一群虎狼。客场4球惨败于多特蒙德,反而让球迷焦虑而迷茫的情绪缓解许多:三线老化,新援不给力,降低标准,接受现实吧。向来讲团结、讲正气的西蒙尼开始学着评判队内个体的差异。马竞需要变革,需要新鲜血液,但不擅长对付中游队这点很难改。末轮平布鲁日,马竞将小组头名让给了“大黄蜂”。打劫豪强还是咱的特长,小组第一你们颤抖了吗?

巴伦西亚:留不住,算不出,流年

等了好几年的欧冠,等来的确实一连串的失望。上赛季的联赛征程有多么轻车快马,现在的多线作战就感觉多么两腿灌铅。几个月前与林荣福携手走下飞机的格德斯就像一位王子,现在却成了即将被送上手术台的“长短腿”。主场击败曼联更像是一场喜丧,让人哭笑不得。看梅斯塔利亚漫天挥舞的白手帕,是球迷期望过高,是分组过于死亡,还是巴伦西亚根本不够强大?欧联杯上还有机会来验证。塞维利亚能做到的,我们当然也可以。要更多引援,更多钱!拜托了,林爸爸。

塞维利亚、贝蒂斯和比利亚雷亚尔:原谅我放荡不羁爱欧联,也会怕有一天会降级

塞维利亚差点在“塞维利亚杯”的小组赛出局。主场决胜战大胜克拉斯诺达尔前,只有对同组最弱的阿克希萨尔实力碾压。但荣誉感激发出战斗力,他们仍是这项赛事最令人胆寒的对手。贝蒂斯和比利亚雷亚尔的联赛征途都不很顺当。尤其是后者,已经跌到降级边缘。即便如此,对代表着梦想和追求的欧联杯也不能轻言放弃。即便他们曾经尝过双线作战的苦果:一边冲击着欧联杯四强,一边却发现联赛已无药可救……

皇马  /   巴萨  /   马竞  /   巴伦西亚  /   塞维利亚  /   比利亚雷亚尔  /   贝蒂斯  /   西甲  /   欧冠  /   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